•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2018-2019学年度埃塞俄比亚微笑儿童供餐项目正式启动

11月1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埃塞俄比亚微笑儿童项目启动仪式在Metebaber小学举行。埃塞前总理夫人罗曼·塔斯法耶女士在仪式上说,“感谢中国人民的爱心,5000个学生,三年如一日,这是一份让人感动的承诺”。

埃塞前总理夫人罗曼·塔斯法耶女士为项目启动仪式揭牌

Metebarber小学是亚的斯亚贝巴城里贫民窟中的一所公立学校,许多学生每天饿着肚子来上学,也经常会为了挣到一天的饭钱而外出打工或上街乞讨,学校的辍学率居高不下。

Metebarber小学

Metebarber在阿姆哈拉语中意为齐心协力。校长在供餐启动典礼上说,这是意义非凡的每日一餐,感谢中国人民和我们一起齐心协力帮我们的孩子吃饱饭,留在学校。这赋予了Metebarber新的含义。

埃塞传统食物英吉拉

孩子们开心地享用食物

由阿里巴巴公益捐赠,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的微笑儿童学校供餐项目在Metebaber小学启动后,为全校600个孩子提供每天的早餐和午餐,不仅让学校的孩子能够专心学习,健康成长,更能吸引一些边缘化社区的孩子重返校园。

孩子们开心地与基金会工作人员分享食物

孩子们感恩这份真诚的善意,他们手绘了‘Thank you China’送给了来自远方的客人。对于他们来说,中国很陌生,却又无比亲切。无数友谊的种子在生根发芽。

孩子们献上感谢中国的卡片

目前,中国扶贫基金会“微笑儿童”学校供餐项目已在埃塞俄比亚持续开展了3年,为5000名当地学生提供免费早餐和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