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嘉实集团员工月捐探访活动顺利开展

2018年7月,北京嘉实公益基金会和我会共同开展嘉实守护乡村儿童成长项目,号召嘉实集团员工及客户通过月捐方式关爱乡村儿童。短短两个星期,198名员工及客户参与捐赠,首个项目学校会泽县回龙小学圆满结对。10月22日,19位嘉实集团员工代表、客户代表前往回龙小学,亲眼见证自己每月的坚持为乡村儿童带来的改变。 

嘉实月捐,为爱加油

嘉实集团员工代表、客户代表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共同为嘉实集团加油计划项目学校回龙小学揭牌,随后举行了美术包发放,学生收到精美的爱心包裹后满心欢喜,并用稚嫩的声音互相分享自己书包里的物品。 

嘉实项目学校揭牌仪式

(嘉实公益员工代表为小朋友发放美术包) 

(孩子们领到美术包开心的笑容)                   

仪式上,嘉实集团企业社会责任部副总监、北京嘉实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刘丹女士发言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企业所承载的社会责任也在不断增加,嘉实集团这次也非常高兴能够和回龙小学结缘,通过持续性的社会关爱和专业化支持,为回龙小学的儿童改善学习环境,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嘉实集团企业社会责任部副总监、北京嘉实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刘丹女士致辞)

互动:“我生命中的光”主题班会

为了与乡村小伙伴们有更多的互动,月捐人在来之前就精心准备了一趟主题分享课。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北京在哪里、让大家了解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月捐人们希望为乡村小伙伴展示山外世界的多姿多彩,借此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走出大山去看看。 

(嘉实公益代表为孩子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

家访:体验你每天上学走过的路

曲折蜿蜒的道路增加了探访的难度,却月捐人切身感受到孩子们上学路途的艰辛与不易。

(月捐人体验结对孩子的上学路)

孩子们的家庭收入之微薄、条件之艰苦,更让月捐人们纷纷落泪。一年四季,他们以土豆为主食,瘦小的身躯却要扛起繁重的农活;房屋破旧,却不隐盈盈的童心,明亮的眼神昭示着他们内心的渴望。 

此次探访让月捐人们更加珍惜自己眼前的生活。与此同时,他们还表示,此次探访让他们真实感受到了项目为学校带来的改变,也会积极带动周围更多的人一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