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百事营养行动项目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8年7月23日,北京)-- 今日,百事集团(以下简称“百事”)宣布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资100万美元,继续开展“百事营养行动”项目, 该100万美元捐赠,将在未来3年为中国西南贫困地区约10,000人次学生提供170多万份营养餐及相关营养知识宣教,改善并提升中国西南地区贫困学童的营养状况和营养健康意识。该笔资助由非营利组织赠与亚洲在中国进行捐赠管理。为了进一步助力“百事营养行动”,百事还宣布捐赠20,000份即将上市的桂格儿童营养系列燕麦新品–桂格恐龙小趣蛋燕麦片和桂格麦小Q饼干。

 

       百事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楠(Ram Krishnan)先生、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先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先生,赠与亚洲副总裁兼中国首席代表肖蓉女士等嘉宾参加了捐赠仪式。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楠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捐赠支票)

       

       为帮助提高中国中西部贫困农村地区学生营养水平和健康意识,2015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事公司、中国营养学会合作开展“百事营养行动”,百事公司通过捐赠旗下桂格产品与鸡蛋、牛奶进行营养配餐,用以持续推进中国中西部地区青少年营养改善行动。截至目前,百事基金会、百事大中华区及员工已捐赠款物超过300万人民币,为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超过6000人次的贫困地区小学生提供逾80万份营养早餐,培训教职工近300人。

 

       云南省昭通市和贵州省黔东南州是中国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贫困人口最多的地区之一。此次百事捐赠的100万美元,在未来三年里,将为约10,000人次学生提供170多万份营养餐。该捐赠也会通过在受益学校建立“营养角”、提供营养知识教学、发放营养知识教材等多种互动方式进行营养健康知识教育。另外,项目将为200名教师和厨房工作人员提供营养知识培训。

 

       百事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楠(Ram Krishnan)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推进中国西南贫困地区的儿童营养改善,为中国的扶贫工作和儿童营养健康事业尽一份力量,以支持我们‘植根中国、携手中国、服务中国’的战略。”

 

       中国扶贫基金会郑文凯理事长说,“中国有4000万贫困儿童,儿童营养补助是防止贫困代际传递、从根本上消除贫困的重要措施。感谢百事对中国扶贫基金会的信任和支持,共同携手在脱贫攻坚的决胜期,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的营养改善需求,为国家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百事大中华区桂格营养业务高级总监黄安娜向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捐赠桂格儿童营养产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2015年)显示,中国儿童青少年(6-17岁间)的营养状况有所改善,但令人担忧的是生长迟缓率和消瘦率比较高,分别为3.2%和9%,还有很多孩子处在发育迟缓和营养不良的状态。贫困地区学生膳食结构单一,所摄入蛋白质,尤其优质蛋白质不足导致营养不良的发生。营养不良是造成贫困地区儿童身体发育水平滞后的重要原因。儿童营养不良除影响其正常体格发育外,还影响其学习和认知能力。


 

(百事、中国扶贫基金会和赠与亚洲的领导在捐赠仪式的合影)


       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08 年启动“爱加餐”项目,旨在通过营养加餐、爱心厨房和营养宣教等方式,有效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状况。截止2018年6月,爱加餐项目累计投入约2.3亿元,在国内,覆盖云南、四川、广西、贵州、湖南、湖北、辽宁、河北、福建、河南、新疆、黑龙江、安徽、江西14省44州/市87个偏远山区的县/区,受益学生超过83.3万人次,为学生提供了近4700万份的营养加餐,并建立了1464个标准化的爱心厨房。爱加餐项目还为柬埔寨、尼泊尔、加纳挣扎在饥饿边缘的孩子们提供了膳食补充,实现了“粮食换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