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与爱同行,助力隰县——首届金融行业“运动+公益“沙龙在金融街中心举办

        2018年6月14日,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Life金融街”在金融街中心二层举办首届金融行业“运动+公益”沙龙。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扶贫基金会、Life金融街、金融行业以及相关媒体代表80余人参加此次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旨在为金融行业从业人员搭建参与公益、运动的平台,号召金融行业热爱徒步和公益的人参与2018善行者走进隰县公益徒步活动。


首届金融行业“运动+公益”沙龙活动现场


        善行者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的一项公益和运动相结合的大型户外徒步筹款活动,鼓励大家4人组成一队,日夜兼程共同克服困难,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50公里或100公里徒步挑战,以“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信念,动员身边的人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2017年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首次走出北京,在成都和南京成功举办。

 

善行者首次走进国贫县,助力脱贫攻坚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大扶贫格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响应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号召,充分发挥各类金融机构助推脱贫攻坚主体作用。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隰县人民政府,首次将善行者引进证券业协会的定点帮扶县-美丽的隰县。协会动员全国100家证券公司组队参与50公里徒步挑战,以实际行动为隰县特困群众和遭受大病、重灾或突发性事故的特困群众筹款。2018善行者走进隰县,将“扶贫+公益+运动+旅行”紧密结合。通过善行者的举办,使参加徒步的企业员工、公众更深入的体验公益,参与扶贫,同时,促进隰县当地旅游发展和农产品的销售。


隰县梨园


        首届金融行业“运动+公益”沙龙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在会上动员金融行业的从业人员可以4人一组报名参加此次隰县善行者,本着先到先得的原则,对外公开招募40支队伍。


 

中国扶贫基金会脱贫攻坚协作部助理主任赵溪花致辞


        在回顾了2014—2017年善行者活动视频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公众互动部副主任鲁书成对善行者走进隰县进行了活动介绍、报名参与方式、和善款使用计划。


中国扶贫基金会公众互动部副主任鲁书成介绍善行者活动


毕马威代表巴依尔


国信证券代表刘钊成


山西证券代表石志红


        沙龙邀请了毕马威巴依尔老师和国信证券代表刘钊成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与善行者结下的不解之缘;山西证券代表石志红老师也分享了关于企业如何参加善行者、动员员工参与和募款,将徒步运动和慈善公益融入到企业文化中。


现场提问环节


        最后公众互动部副主任鲁书成回答了与会嘉宾关于隰县善行者活动的疑惑和问题,并在现场公开报名招募40支善行者团队参加9月27日隰县善行者活动。

        隰县善行者活动,通过“运动+公益”的方式,发动更多的金融从业者参与到隰县精准脱贫工作中,为打赢三年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