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首次走进柬埔寨


      5月11上午,中柬民生合作项目启动仪式暨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捐赠仪式在柬埔寨金边市布雷萨小学举行。柬埔寨王国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CHAN SOPHEA,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刘凯阳,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布雷萨小学全体师生、民众等50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刘凯阳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捐赠代表着中国人民对柬埔寨人民的友好善意和良好祝愿。



      柬埔寨王国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CHAN SOPHEA表示“爱心包裹”项目的启动能够让更多柬埔寨贫困学生拥有加更美好的童年,柬埔寨人民感谢中国人民的爱心。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表示此次购买“爱心包裹”的善款均来自阿里巴巴公益宝贝爱心网商的捐赠,每个小包裹中都汇聚着中国公众的爱心,希望柬埔寨的小朋友们能够喜欢。

 

中国扶贫基金会现场发放爱心包裹

 

孩子们迫不及待地领取包裹




 

      致辞环节结束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亲手将“爱心包裹”发放到学生手中,将来自中国人民的爱心和祝福传递给每个收到包裹的柬埔寨孩子。

 

 

      爱心包裹里面的礼物有书包,彩色铅笔和油画棒,填图册,折纸,画纸等美术和手工用品,铅笔、自动铅笔、圆珠笔、钢笔,尺子、橡皮、文具盒等文具,还有水壶和毛绒玩具。

 

 

      孩子们在收到包裹后非常的兴奋和开心,都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裹,和周围的小伙伴共同分享发自内心的喜悦。

 

 

      布雷萨小学的校长和老师均表示,“爱心包裹”能够实实在在地满足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需要。

 

现场调研学生对于包裹内物品的喜爱程度

 

询问学校老师对于包裹内容的意见


      捐赠仪式结束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对学校师生进行调研,未来会根据调研结果对包裹内容进行调整,更加符合柬埔寨学生的实际需求。



 

      本次捐赠仪式共发放了400余个爱心包裹,覆盖布雷萨小学的全体学生。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与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国务秘书纳本伦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双方交换合作备忘录

 

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在签约仪式现场

 

      布雷萨小学的学生是柬埔寨第一批收到这份礼物的同学,除此之外,中国扶贫基金会还与柬埔寨王国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承诺今年共向柬埔寨捐赠至少1万名爱心包裹,惠及至少1万名柬埔寨学生。

 

      “爱心包裹”项目在中国已经开展9年,500多万中国农村地区的小朋友收到过这份礼物,本次捐赠使得柬埔寨成为继尼泊尔之后“爱心包裹”走出国门的第二站,同时也标志着中国扶贫基金会正式进入柬埔寨开展项目

 

      特别鸣谢: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的平台支持!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的跨国运输支持!柬埔寨中国商会农业行业协会会长潘东风的落地存储及运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