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童伴妈妈云南项目区考察顺利完成

    3月27-41,为推动童伴妈妈云南项目区的顺利开展,中国扶贫基金会健康发展部童伴妈妈项目人员韩萧纹、杜红芳对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永善县和曲靖市会泽县2314个项目村童伴妈妈项目的准备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县政府相关部门举行了座谈会。三县民政局、教育局、卫计、公安局、司法局、县团委、妇联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彝良县副县长、永善县政协副主席参加座谈会。

彝良县童伴妈妈项目座谈会

    座谈会期间,我会项目人员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童伴妈妈项目,对童伴之家的选址、童伴妈妈的人选提出要求,并强调了政府各部门在童伴妈妈项目中的职责。项目县民政、司法、公安、教育、卫计、妇联、团委等部门介绍了现有的针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帮扶政策及未来的工作计划。乡镇负责人和候选童伴妈妈参加了座谈会。

永善县童伴妈妈项目座谈会

    云南考察期间, 童伴妈妈项目人员先后考察了14个项目村的童伴之家和候选童伴妈妈,详细了解了项目村经济收入、留守儿童数量、童伴妈妈素质等方面。经考察,大部分项目村均能够提供符合条件的童伴之家且大部分童伴妈妈符合选拔标准,针对一些不符合标准的童伴之家和童伴妈妈,项目人员已经建议县项目办负责人督促项目村进行更换,并将更换后的情况上报。 

会泽县童伴妈妈项目座谈会

向童伴妈妈了解情况       

考察童伴之家选址

    目前,三个项目县均已成立县项目办公室,有专人负责。其中永善和会泽县已经开展联席会议,民政、卫计、教育、公安、司法等职能部门针对留守儿童成立了工作小组,并开展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三个县相关部门领导、项目点乡镇领导和村委都非常支持这个项目,并希望能够共同推动项目的落地及实施,下一步能够在其他的村进行拓展,让更多的儿童受益。

    中国扶贫基金会童伴妈妈云南项目于今年1月启动,在330个项目村最终确定后将正式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