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共创青年未来

                                                                                           ——2018年大学生公益社团领袖训练营顺利举行


       1月29日至2月2日,公益未来·2018年大学生公益社团领袖集训营在北京顺利举行。来自全国93所学校的120名社团代表参加此次营会。今年集训营邀请到了公益行业专家、企业CSR负责人、自强社老社长以及青年领袖等公益大咖为营员们带来了丰富精彩的学习体验。营会内容从公益认知、社团管理、项目管理、个人管理、视野拓展五大主题进行展开。本次集训营得到花旗集团基金会、箭牌基金会、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希尔顿、同盾科技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大合影

 

      公益认知:树立科学公益理念,创造青年公益未来



       本次集训营邀请到多位公益行业大咖进行现场分享,内容包括公益的价值和意义、行业的历史、2017年十大事件等。也有国际和国内机构代表从不同角度探讨慈善组织如何参与解决社会问题。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和与会同学分享时指出:“做公益需要有爱心,仅有爱心是不够的,还需要科学的公益理念和专业的方法,更需要细致而又强有力的执行保障。”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分享了十九年的公益实践与对公益的理解


 

善达网CEO 杜鹃分享公益行业历史发展及2017年大事件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副主任Caroline Legros主题分享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副主任邢臻分享机构概况


 

腾讯公益基金会项目经理吴婷分享机构概况


 

美丽中国支教代理CEO、广东省青联副主席廖杞南


 

暴走漫画互联网及品牌事业部总监薛小颖分享2017年红鼻子节概况


黑土麦田招募主管谢彩珍分享机构文化和优秀创客案例


 

中国扶贫基金会公众互动部副主任鲁书成分享善行者徒步公益活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金疏雨副主任分享机构概况

 

      社团管理:掌握优秀社长技能,打通社团任督二脉

     

       新长城项目团队为营员们全方位解读了如何带领和打造优秀社团的方法与技巧,包括做好社长的标准、制定社团1年发展规划、做好社团架构规划和志愿者管理等内容。此外,营会还邀请到刘大任、张虎、鄢旭、张文广、刘明、冉力省7位新长城自强社老社长分享个人成长和社团管理经验。



新长城项目部的团队分享如何带领和打造优秀社团


 

“中国好社长”大合影

 

      项目管理:创新设计思维,用创意引导公益实践

      大学生公益社团一直在为推动项目创新而努力。思基汇总裁梁锐光引导同学学习用创新设计思维来解决问题,突破常规思维,撬动大家的内在潜能。同盾科技市场部总经理袁伟斌分享用技术推动公益,创新性的结合为公益增加色彩;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发展中心总经理李昊分享用影像的力量带动公益传播,捕捉“决定性的瞬间”带来最真实的感动。



思基汇总裁梁锐光:创新设计思维


 

同盾科技市场部总经理袁伟斌:公益创新实践与诚信科技梦想


 

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发展中心总经理李昊:用影像的力量带动公益传播

 

      个人管理:公益领袖齐聚分享,学习个人成长实用技能


      ABB 集团总部学习发展中心培训经理许多分享提升沟通及演讲能力的“4S方法”;倍能公益评估咨询官员吴戈、传播主管王婧分享使用Facilitation 技术来帮助营员提升协作讨论的效率;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校园合作高级经理刘雷、希尔顿大学亚洲太平洋区域学习与培训经理田阳分享希尔顿公益历程及如何培养领导力技能。同时还邀请到ABC美好咨询社创始人钱阳、造点X创始人程致远、益桥中国创始人王赛三位青年领袖分享个人公益经历及机构创始历程。


ABB集团总部学习发展中心培训经理许多:沟通及演讲能力


 

倍能公益评估咨询官员吴戈、传播主管王婧:高效协作讨论


 

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校园合作高级经理刘雷、希尔顿大学亚洲太平洋区域学习与培训经理田阳:领导力技能


 

青年领袖:ABC美好咨询社创始人钱洋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