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张一山:愿每个孩子都能有一个无关贫富的幸福童年


近日,著名演员张一山正式加入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一起成长”项目,成为月捐大家庭的一份子。随着电视剧《柒个我》热播,张一山更深切体会到了童年对一个人成长的影响,让孩子们能健康快乐的长大,对社会来说是最好的公益。有所思考就有所行动,在遇到“加油计划”,详细了解了项目情况后,张一山成了一名月捐人,希望通过持续有效的帮助,让更多乡村小朋友能有个快乐的学习环境,能无顾虑的为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




在公益圈,张一山是个当之无愧的老公益人


早在2009年,张一山就接触到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每年给乡村小朋友送去爱的温暖。


▲爱心包裹启动仪式上,张一山获得荣誉证书


2010年,张一山举办了自己的18岁生日会,号召粉丝一起捐赠爱心包裹,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光影星播客温暖基金爱心大使”的张一山,捐购了100套爱心包裹,用这种暖心方式纪念自己的成人礼。


▲张一山到邮局寄爱心包裹


2017年张一山结缘“加油一起成长”,成为小小公益传播官项目“公益传播官”,号召全国各地城市小朋友报名参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远方的乡村小伙伴。



因为参与公益行动,张一山曾到过广西、沈阳等地的乡村,亲身感受孩子们的生活让他心生感慨:“孩子们都很懂事很乐观,生活上自理能力很强,学习很努力,但生活上确实很辛苦,之前在电视上看到乡村时没那么深的感触,但走进他们的生活,才真正感受到他们的不容易。”


让每个孩子都有一个无关贫富的幸福童年


回想自己的成长经历,张一山庆幸有父母长辈的支持,有好友的陪伴,让自己有机会实现梦想,也有余力能帮助他人。有孩子们需要帮助,而我刚好能够给予,我愿意全力支持!


对“加油一起成长”了解逐渐深入,张一山也忍不住规划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一定要进山去看看孩子们。结缘公益,让张一山早早明白了怀着一颗善心,温暖平和的过好自己,用爱心点亮生活,用努力充实自己,时光不辜负有心人。



他是年少成名的童星

是如今大火的演员

本该为前途焦虑的时候

他选择低调埋头

用公益充实自己的生命;

本该为名利奔波的时候

他心态平和一身轻松

穿梭在梦想的校园、潜心修炼;

大火的剧集热播

他却说“欢庆之余,应有所思”

他用实际行动在努力实践

让每个孩子都有一个无关贫富的幸福童年

和最暖男神张一山一起

为爱出发,让乡村孩子们

心中有梦,兜里有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