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林志玲宁夏探访纪实:“珍惜”与“感恩”


10月19日,知名艺人林志玲女士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西滩乡中心小学和偏城乡中心小学探访,看望项目学校的小朋友并了解志玲姐姐儿童之家筑巢行动项目的实施情况。

19日上午,林志玲女士、志玲姐姐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以及太阳雨集团一行人到达西滩乡中心小学。林志玲到达筑巢项目工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她表示,希望宿舍能尽快落成,让孩子们可以有好的生活环境。


林志玲查看项目学校情况

除了查看工地情况,林志玲还为小朋友们发放了爱心包裹,与小朋友们打成一片,一起跳操,一起跳绳,到了午饭时间,她还为孩子们打饭……


林志玲与孩子们一起跳啦啦操


林志玲与孩子们一起上体育课


林志玲为孩子们打饭

林志玲女士跟小朋友们分享自己曾经见过非洲贫困地区的情况,非洲贫困的孩子甚至连住的房子都没有,睡在稻草上,更别提可以上学了,林志玲告诉孩子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和学习条件,好好学习。


林志玲告诉孩子们要学会珍惜

下午,林志玲一行人到达志玲姐姐儿童之家筑巢行动另一所项目学校——偏城乡中心小学。


林志玲到工地了解项目实施情况

在偏城小学,林志玲同样为孩子们发放了爱心包裹,作为一个明星艺人,丝毫没有架子,为了跟孩子们同等高度,她跪在地方为孩子们发放书包,与孩子们亲切合影。


林志玲为孩子们发放爱心包裹

林志玲一行人还为偏城小学的孩子带去了美术课和手工课,教孩子们画自己的梦想,教孩子们手工绘制和制作风车,并陪孩子们玩风车,像个大孩子,跟孩子们玩得很开心。孩子们也很喜欢志玲姐姐这位临时老师,告别时都很依依不舍。


林志玲教孩子们绘制和制作风车


林志玲与孩子们玩风车

 

林志玲于201612月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善款用于筑巢项目,承诺连续十年,每年为偏远贫困地区的小学建学生宿舍,解决小学生上学离家远,住宿紧张的问题。


“筑巢行动”因为志玲姐姐的善良不断壮大,未来会有更多的孩子免受简陋危险校舍的影响,安心地读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