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扶贫基金会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

        

        2017年9月28日,根据《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经报国务院扶贫办和民政部批准,中国扶贫基金会七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永富、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巡视员李波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选举郑文凯为中国扶贫基金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新一届理事会人选在第七届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新形势下的发展需要,共有15名理事、3名监事。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讲话)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巡视员李波讲话)


        刘永富主任在讲话中,对以段应碧为理事长的第七届理事会在脱贫攻坚和社会扶贫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续传承基金会的优良传统,聚焦精准扶贫,不断创新突破,将基金会扶贫公益事业发扬光大。


(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段应碧讲话)



(中国扶贫基金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郑文凯讲话)

        理事会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最高决策机构,肩负着制定机构战略方向、推动机构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使命。28年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国务院扶贫办和民政部的领导和支持下,历届理事会带领全员牢牢把握基金会发展方向,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工作卓有成效。

        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扶贫基金会牢记宗旨使命,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已成为社会扶贫领域的一支生力军。截至2016年底,累计筹措扶贫资金和物资248.67亿元,受益贫困人口和灾区民众达2908.72万人次。



中国扶贫基金会第八届理事会成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理事:
王 名  王立志  王行最  王振耀  师曾志刘文奎 陈国强  汪向东  金建杭  金锦萍 郑文凯 项  雷  赵冠军  郭凯天  党彥宝
监事:
王 慧  白晓红  刘新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