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陈开枝副会长赴隆林县视察我会“加油计划”项目

8月19日 ,中国扶贫基金会陈开枝副会长率队第100次到百色市进行扶贫济困,此次活动主要是对中国扶贫基金会隆林“加油计划”项目落地情况进行考察指导。百色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石卫武、市教育局副局长韦照民、隆林各族自治县县长杨科等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19日晚上八点,陈开枝出席了中国扶贫基金会隆林“加油计划”项目启动实施情况汇报会,听取中国扶贫基金会隆林“加油计划”项目启动实施情况汇报,讨论隆林“加油计划”项目开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解决的方案,为隆林“加油计划”项目实施情况作了指导和下一步的规化。陈开枝指出,新项目刚刚启动,遇到困难在所难免的,大家不要有太大的压力,集中众人力量,办好实事;陈开枝强调,大家要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齐心协力,按照项目要求,扎实地推进各项落地实施工作,确保隆林加油计划项目顺利开展,力争使更多的山区孩子受益。


中国扶贫基金会隆林“加油计划”项目启动实施情况汇报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陈开枝做重要讲话


20日,陈开枝前往中国扶贫基金会隆林“加油计划”项目办公室、项目学校进行考察,为隆林“加油计划”项目办公室以及隆林“加油计划”项目学校大树脚小学揭牌,并查看了隆林“加油计划”项目组工作人员办公的情况,现场与大家畅谈“加油计划”项目学校发展的美好前景。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陈开枝(左)与隆林各族自治县政协主席黄子锋(右)为项目办公室揭牌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陈开枝(左三)在项目办公室了解项目学校学生信息采集情况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陈开枝(左前三)走访项目学校新州镇大树脚完全小学


“加油计划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推出的一项推动贫困地区儿童发展,促进城乡教育公平的发展型公益项目,旨在通过持续性的关爱和支持,为贫困地区的儿童提供条件改善、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支持,助力贫困地区儿童全面发展。

项目为当地的农村学校提供爱心厨房、修建阳光操场、打造阅读空间,为孩子们带去美术包、体育包、温暖包、音乐包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并通过教师培训,引入提升孩子素质教育和综合能力的“加油课程”和系列活动,极大地完善校园设施,提高教师的能力水平,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使当地的素质教育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隆林作为百色首个“加油计划”项目县,目前已确定新州镇大树脚完全小学等9所村完小作为2017年第一批“加油计划”项目学校,涉及教师94人,在校生人数2425名。

此次活动为隆林“加油计划”项目实施作了具体指导和下一步的规化,为切实推动教育政策的改变和整体教育水平的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