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项目中期成果汇报会成功举行

                                                                                                       ——搭建高校公益平台,助力青年发展

 

      8月14日-8月15日,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项目中期成果汇报会在华东理工大学逸夫楼成功举行。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总裁钱进先生、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人力资源副总裁王晓蓉女士、希尔顿亚太地区企业责任高级经理刘丽莲女士、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丁亚冬先生、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岳海洋先生出席本次活动,中国扶贫基金会相关同事及全国48所高校的100名学生代表参加。

 

现场全体大合影

 

      多方合作,搭建支持青年公益平台


      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项目由高校、企业、基金会多方合作,搭建一个青年公益平台,支持高校青年进行公益实践,把公益创想变成公益行动。

      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岳海洋先生作为校方代表进行致辞,他从高校的角度强调了支持青年参与公益的实践对于塑造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作用,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

 

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讲话

 

      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总裁钱进先生进行了“创建影响——希尔顿公益战略”的主题分享,他谈到了希尔顿为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以及与公益机构合作的历史,并阐述了希尔顿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并支持“希尔顿公益未来社会实践项目”。他说:“我们的学生领袖将会是商业、社会和环境下的下一代变革者。”“我们很高兴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这样的全国性的公益组织合作,并利用我们在中国广泛的、不断增长的酒店网络,来支持中国各地的青年领袖和促进当地的社区融合。”

 

钱进先生讲话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丁亚冬先生致辞,分享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公益理念以及在教育扶贫领域里的一些探索和成就,尤其在青年发展支持方面的探索和前进。2002年,在全国高校发起建立自强社,2013年发起“公益未来”项目,正式升级并设立专项,将对贫困学生成长支持扩大到高校青年发展支持。截至目前,累计向300所高校公益社团提供过支持。

 

丁亚冬秘书长助理讲话

 

      六十社团获支持,项目覆盖领域广泛


      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项目受到高校广泛关注,全国83个公益社团提交项目申请,最终有60个社团项目入选。涵盖教育公平、环境保护、健康发展、养老、文化保护、公益倡导等领域。

      为了掌握社团活动的组织情况和组织效果,进一步扩大项目影响力,有针对性地为每个社团提供培训和指导,此次中期成果汇报会邀请了60个项目社团代表通过视频、演讲、问答的形式展现其项目成果。

 

学生演讲


学生演讲


学生演讲

 

       莆田三迪希尔顿逸林酒店总经理王进超女士、成都希尔顿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刘雷先生、希尔顿大中华及蒙古区人才招募总监陈勇恒女士、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薪酬福利总监龚毅先生、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崔姗姗女士、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副主任丁立女士、上海师范大学慈善与志愿服务研究中心主任张祖平先生、华东师范大学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捷女士、MSC市场总监兼合伙人章渝女士、中国扶贫基金会资源发展部主任助理赵溪花女士参加汇报会,并作为公益未来青年发展项目导师给60个社团提供指导和建议。

       会议还举行了种子基金授予仪式,希尔顿、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华东理工大学领导为60个社团代表授牌。

 

授予仪式


 授予仪式


      赋能青年人,助力成长


      以种子基金支持、公益领袖培训、企业员工直接参与相结合的模式支持大学生公益社团的发展,鼓励高校大学生关注社会问题,探索社会问题的解决之道是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项目设立的核心。项目注重培训,尤其是通过培训赋能青年,包括个人领导力、团队凝聚力建设、项目设计、项目品牌包装、演讲能力、项目传播等方面的课程开展。

      此次会议开展两场培训活动,包括传播、个人领导力、团队能力、项目设计等内容。罗德公关公司广州办公室总经理梁睿女士为同学们做了“公益项目事半功倍的必杀技”的主题分享。

 

梁睿女士分享

 

      希尔顿亚太区企业社会责任高级经理刘丽莲女士从如何提升个人的领导力、如何通过公益项目提升团队的能力、如何设计优秀的公益项目分析等方面开展工作坊。


 

刘丽莲女士分享

 

      【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项目】

      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希尔顿共同发起的支持高校公益社团发展的项目。该项目通过提供领导力、管理培训机会、创想基金支持大学生公益社团实施本地社会影响力项目,培育和发展青年社团领袖和青年领导的公益社团,支持公益社团解决本地社区的社会问题。旨在传递全民参与公益的理念,鼓励高校大学生关注社会问题,以新角度、新思维寻求解决社会问题的有效方案,以公益创想推动社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