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蚂蚁森林公益项目实地考察在陕西省宜君县顺利开展

2024年3月14日至15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我会”)乡村建设项目部工作人员一行前往陕西省宜君县,对已实施的2023年宜君县蚂蚁森林项目地块进行实地踏查,并就项目进展和验收等事宜开展座谈,深入交流。


上图:实地踏查连翘种植情况


项目组在宜君县副县长宋娇、县自然资源局蚂蚁森林专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连翘栽植项目地块,查看项目实施进度和验收情况。宋县长介绍,连翘对生长环境的适应性很强,具有很好的耐寒和耐旱能力,并且其根系十分发达,主根、侧根和须根在土壤中可密集成网状,在改善土壤结构的同时,也使连翘吸水和保水能力增强,是防止水土流失的优良树种。


上图:连翘生长状况


15日,项目组与宜君县人民政府、定点帮扶企业、县自然资源局、国家林草局西北调查规划院(以下简称“西北院”)等单位代表进行座谈,对项目实施和验收推进情况进行详细沟通。西北院代表对项目提出建议,要及时做好补植补种及抚育管护工作;同时,应做好各类影像资料的收集汇编和整理,为今后“蚂蚁森林”项目的评估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