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跟踪指导促成长,成果展示促发展——加油领航者校长培训返岗实践跟踪指导活动圆满结束

1月2日至17日,加油未来项目共开展四次领航者校长培训线上指导活动,培训围绕返岗远程指导、学员成果展示、专家线上诊断开展,进一步了解参训校长对所学知识与技能的运用情况,加强对项目校校长的持续支持和培养。

活动邀请四位国内知名校长开展专题引领讲座,分享治校方略和经验。其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长沙市芙蓉区大同小学朱爱朝校长分享了建构和实施书香校园的方略;唐冬梅校长则与大家共同探讨制度引领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吴虎强博士从学校顶层设计的角度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实践分享。讲座内容对提升县域校长的治校能力和推动学校发展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活动中,来自青龙、广南、正安等项目县的5位优秀校长就“干在实处,做出实效”的主题进行返岗实践成果展示和经验分享。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胡春光院长、徐卫良老师等对校长们返岗后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根据学员的成果展示提供线上诊断指导,同时就学校发展规划、管理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对校长们在实践中产生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

 

本次加油领航者校长培训学员们积极参与,并高度认可培训内容,还吸引了项目县的其他校长参与。广南县名校长工作室全体成员也全程参与了学习。结束后,来自青龙县的王文双校长感慨道:“这是真正地做培训,这样的专家引领有高度、学员展示有广度,通过扎实的培训,我们的管理水平在提升,我们的管理行为在改进”。

针对乡村教育全面发展不均衡等现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加油未来项目。项目通过引入核心素养课程和学习空间打造,助力乡村学生全面发展;并通过培训、搭建交流平台,激发校长教师内生动力和创新力。项目以县为单位,在乡村小学持续开展,推动乡村教育水平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