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庆祝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成立两周年暨“胞波助学金项目”曼德勒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图1:项目学生代表及嘉宾合影


        2017年8月10日上午,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资助,主题为“为了学生、为了未来”的庆祝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成立两周年暨“胞波助学金项目”曼德勒启动仪式在缅甸成功举行。

       

图2:启动仪式现场


        缅甸曼德勒市长耶伦,缅甸教育部高教厅厅长邓温博士、副厅长佐温博士、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参赞田善亭先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发展部主任伍鹏先生以及来自曼德勒大学、曼德勒外国语大学、皎西大学、亚达纳邦大学、曼德拉高等学院、福庆孔子学院等高校的领导及师生,来自中航国际、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中资在缅企业代表,来自曼德勒当地的华领华侨,中外媒体朋友共800余人参加了庆祝和启动仪式。


图3: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处参赞田善亭先生在仪式上致辞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参赞田善亭先生在发言中指出,在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的倡议,聚焦民心相通,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背景下,中国政府鼓励中国民间组织走出国门开展公益慈善项目,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对中国扶贫基金会在缅设立办公室,持续开展公益慈善项目表示肯定和支持,同时希望更多的中国民间组织来缅甸帮助缅甸人民,开展公益项目,将中国人民的爱心带到缅甸。


图4: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发展部主任伍鹏先生在仪式上发表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发展部主任伍鹏先生在发言表示,中国和缅甸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此次项目的善款正是中国的普通公众通过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的平台汇集而成,希望通过“胞波助学金项目”在曼德勒省的实施,能够帮助更多缅甸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促进中国人民和缅甸人民的友好情谊。伍鹏主任还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已经成立两年了,有正式员工和国际志愿者8名,缅甸办公室将会继续秉承“爱无疆,心相通”的国际化理念,遵循尊重当地、需求导向、合作伙伴、可持续的四大国际化原则,重点关注缅甸的教育、卫生、社区综合发展、减灾防灾和企业社会责任倡导等领域,和缅甸社会各界人士一道续写中缅人民的胞波情谊。


图5: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团队


        2015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在缅甸内政部正式注册,获得了INGO运营牌照,是第一家在缅甸正式注册并设立办公室的中国公益组织。目前,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在仰光地区、若开邦和曼德勒实施了胞波助学金项目,为来自12所项目高校的1300名大学生提供助学金支持,项目还通过开展家庭寻访、志愿清洁活动、学生交流参观等丰富多彩的“胞波同学会”活动与项目受助学生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提升他们的能力、视野,得到了缅甸社会各界以及受益学生家庭的高度评价。在实施教育项目的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还开展了“国际志愿者项目”,项目通过招募、筛选、培训以及与缅甸高校、NGO、企业合作,选派了5名来自中国的青年志愿者赴缅甸开展为期1年的志愿服务,项目未来会与更多的当地组织合作,派遣更多优秀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扎根缅甸,与缅甸人民一起谱写中缅民间友谊的新篇章。


图6:项目受助学校自发合影


        自2005年印尼海啸救援开始,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始国际化探索。12年来,中国扶贫基金会累计募集了1亿多元的资金和物资,在18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项目。2015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在缅甸、尼泊尔、埃塞俄比亚和苏丹4国设立注册或项目办公室,开展长期发展援助项目。


图7: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参赞田善亭为项目高校颁发牌匾


图8: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发展部主任伍鹏为项目高校颁发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