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助力天使 守护乡村 理塘县天使工程项目培训顺利开班

       2023年7月17日,天使工程项目天使赋能培训开班仪式在理塘县举行。理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帖志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卫生健康局、乡村振兴局相关同志及二十二乡镇乡村医生等156余人参训。

理塘县天使工程项目天使赋能培训班合影

      理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帖志国代表县政府对各位嘉宾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强调:“乡村医生作为农村公共卫生技术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农村初级卫生保健的主要承担者,也是农村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中坚力量。这次培训内容十分丰富,也十分重要,对大家来讲是一次提高理论素养、调整知识结构、拓展知识层面的难得机会,希望大家沉下心来,集中精力,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理塘县天使工程项目天使赋能培训开班仪式

      2022年,在国家乡村振兴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天使工程—乡村医疗能力服务提升计划正式启动。国家乡村振兴局向包括四川在内的22个省份(自治区)乡村振兴部门转发了项目方案。天使工程项目通过为欠发达地区乡村医生提供数字化巡诊包和赋能培训,改善欠发达地区乡村医疗设施设备条件,支持乡村医生能力建设,提升乡村医疗服务水平,普及卫生健康常识,为乡村群众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

      在中国交通银行的支持下,天使工程项目落地四川省理塘县,项目为全县149个行政村卫生室捐赠天使数字化巡诊包和赋能培训。本次赋能培训以理塘县乡村医生实际需求为导向,补短板为目标,通过集中培训达到强化乡村医生用药基本知识和各项适宜技术规范化操作,掌握常见疾病症状诊疗,常用急救技术等,提升乡村医生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高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能力、常见法定传染病防控管理能力,满足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需求。 

理塘县天使工程项目天使赋能培训现场

      同时,培训结束后,特邀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理塘县人民医院、理塘县疾控中心、理塘县藏医院等相关专家在理塘县格萨尔广场“组团式”开展义诊,为理塘县居民提供专业权威的健康咨询诊疗服务,提升当地居民看病就医的便利性。

理塘县天使工程项目专家联合义诊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