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救援安全与危机管理能力建设培训

      6月23日上午,由中国扶贫基金会邀请,来自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日内瓦安全与危机管理的两位专家Fadi Farra先生和Susan Ansler女士为我会灾害救援工作人员开展了“国际人道主义行动安全与危机管理7大准则”的培训。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王鹏、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裴道博(Pierre Dorbes)、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高级政治顾问郭阳、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发展部主任伍鹏、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生计项目高级顾问安竹(Andrew Gardiner)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生计项目官员孙妍出席本次会议。


培训现场嘉宾、专家以及员工合影留念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王鹏致欢迎辞,表示对红十字委员会各位嘉宾和专家的欢迎和感谢,他谈到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作为国际上有着150多年历史的国际组织,在战争冲突中践行人道主义行动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完善制度,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学习和交流的重要国际机构。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化的战略,要求我们的团队不断提高国际人道主义行动中各项能力,其中安全和危机管理在目前全球气候变化和暴恐频发的环境下更加重要和紧急。中国扶贫基金会需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学习国际机构项目运行模式,以期在国际人道主义行动中更加专业高效。


中国扶贫基金会主任助理王鹏致欢迎辞

 

      随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裴道博(Pierre Dorbes)先生做了致辞,他强调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高,在国际事务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加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中国政府、企业和非政府组织的合作非常重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期待未来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有更多合作和交流的机会。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Pierre Dorbes先生致词

 

      两位安全与危机管理专家Fadi Farra先生和Susan Ansler女士,通过3个小时的分享,从全球红十字运动到红十字委员会的核心原则与工作内容,并分享在复杂环境中人道主义行动中的7大安全与危机管理准则,即:接受,认同,信息,安全规范,员工,通讯以及保护措施。参加培训的同仁们充分参与到专家的分享中,并通过提问和专家进一步互动。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安全与危机管理顾问专家Fadi Farra先生讲述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历史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安全与危机管理亚洲顾问专家Susan Ansler女士讲述安全管理框架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王鹏为远道而来的瑞士客人赠送我会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