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美好学校┃回收爱·美好学校河南数码助学智慧校园项目顺利结项

    回收爱·美好学校河南数码助学智慧校园项目由万物新生集团、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成都一扇窗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发起,支持河南省洪灾灾后学校教学恢复。
    项目为浚县、淇县31所学校购置智慧黑板、二手平板电脑,以及为有需求的学校购置办公电脑、打印机、路由器等。同时,成都一扇窗公益服务中心开展教师信息化能力建设、网络课堂素养项目,通过线上培训、线下工作坊、示范教学、教师课赛等方式,提升教师数字化信息能力,让乡村学校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项目自2021年9月开始执行,2022年12月正式结项。

【智慧黑板及电子设备购置】
    2021年9月-10月项目分别为淇县16所学校购置56套智慧黑板、35台办公电脑、32台打印机,15个科技教室(225台二手平台电脑、15台路由器、可移动智慧主屏15套);为浚县购置50套智慧黑板、32台办公电脑、1台打印机、15个科技教室(225台二手平台电脑、15台路由器、可移动智慧主屏15套)。
【学生课程】
    成都一扇窗公益服务中心为淇县和浚县提供学生课程《平板综合实践课(校园摄影展)》,来自30所学校共计39个班级(或社团)的700余名学生参与。通过创意摄影、摄影技巧、后期制作等模块的学习,孩子们以小组为单位,每节课都产出了相应主题的摄影作品成果,并不断提升自身技能,优化创作成果,为课程最终的展示做准备。
【校园摄影展】
在六一期间,学校策划了一场校园摄影展,将学习成果呈现给全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为支持各校办好摄影展,一扇窗为各校提供了照片打印服务,并通过“摄影展实操手册”指导学校老师和同学们进行布展工作。最终,共计17所学校在本课程的支持下举办了校园摄影展。其中,浚县有5所学校布展,淇县12所学校布展。

【学校自发开展项目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关庄中心小学在雷锋纪念日当天,组织学生前往敬老院,为老人们干力所能及的活儿,在和老人家拉家常的过程中,六年级的学生借助平板电脑给老人播放喜欢的戏曲,老人们一边听着一边跟着曲子轻声吟唱,融洽和谐的氛围让孩子们陶醉其中。
    迎接冬奥会、为祖国体育健儿们加油助威!淇县高村镇花营小学的学生们在冯阳老师的带领下,大展身手,利用平板电脑,以平板电子画的形式表现自己心中的冰墩墩,突出冬奥主题、彰显中国特色,实现了“墩墩”自由!
    春日阳光明媚,正是踏青好时节。袁庄中心小学、关庄中心小学、庙口镇实验学校、庙口镇中心小学王洞中心小学等各校老师纷纷带领学生走出学校,利用平板电脑一起去寻找春天的小美好!孩子们都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在出发的路途中,他们发现了树上新出的嫩芽,还有花的娇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