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科普讲座走进乡村 菲仕兰爱心月嫂项目在安徽临泉开展母婴科普讲座

     为促进欠发达地区妇女了解母婴健康知识,帮助农村家庭建立科学的产育观,关注哺乳期女性的身心健康,推进妇幼健康,2022年11月底,菲仕兰爱心月嫂项目在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吕寨镇开展了母婴知识科普讲座。

 

母婴科普讲座现场

讲座以“关爱女性健康,呵护女性乳房”为主题,主要围绕女性孕期、母乳 喂养期等阶段乳房护理的专题展开。临泉妇幼保健院王雪梅主任是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她在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此次讲座,她将专业的知识用简单生动的语言为参加活动的50名妇女进行详细地讲解。

 

王雪梅老师主讲女性健康相关知识

此次参加讲座的女性多为育龄期妇女或家中有适龄待孕的人员,讲座中她们积极参与了讲堂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丰富的讲座内容让大家受益非浅。参加讲座的 24 岁的张国凤说道:“目前正在二胎的备孕期间,尽管都生过一个小孩,但对孕期和哺乳期的乳房护理还是懵懵懂懂,都是出现症状后着急赶到城里医院找医生挂号问询,但是医生看后通常说就是一些小问题,每次去趟医院来回就是大半天,月子期间也没休息好,这次听说有专门讲解女性孕期、母乳 喂养期知识的讲座,我和婆婆都过来一起学习科学喂养孩子的知识,主讲老师讲解的专业知识对我们的帮助真大,真希望这类的讲座可以来多举办几次。” 

    

  讲座讨论现场

 菲仕兰爱心月嫂项目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荷兰皇家菲仕兰2016年发起,致力为欠发达地区妇女提供家政及新生儿家庭护理的专业体系培训,帮助她们掌握母婴护理专业技能,用勤劳的双手改善家庭经济状况。项目历经6年实践和探索,已直接帮扶28个省、176个市、430个区县的2000余名妇,上岗后月收入增加3倍左右,人生轨迹得以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