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美好学校·榕江县素质教育支持项目正式启动

8月15日,美好学校·榕江县素质教育支持项目正式启动。榕江县素质教育支持项目是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发起,榕江县教育局主导,由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成都微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5家社会组织,通过科学课,体育课和美术课等素质教育课程的形式,为榕江县乡村小学开展组团帮扶,助力榕江县打造素质教育特色学校。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榕江县9所乡村小学的28名基层体育、体育兼职老师们参加了由成都微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的篮球和足球专业技能培训。

培训邀请了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杨成伟教授和罗建平教授,分别为参训教师带来足球和篮球技能的提升培训课程。

此次培训历时3天,期间来自榕江县各个乡村学校的老师学员们紧张、有序、忙碌又充实的完成了这次的培训课程。培训结束后,教师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我们都要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把这次培训所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等运用到今后的体育教学工作中去、为我们乡村地区的体育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美好学校联合公益项目是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 2018 年发起,针对乡村小学教育存在的教学单一,课堂单调,学生成长环境相对滞后的现状,通过联合在乡村教育全领域有特长的机构,向他们提供资金、渠道支持,鼓励他们走进校园,服务乡村教育,助力乡村孩子上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