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青河县中国石油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为推动中国石油乡村环境整治提升项目顺利开展,2022721日下午,我会联合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与青河县召开线上工作推进会。青河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柴世友、青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远方、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专家团队、我会乡村建设项目部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专家团队根据前期调研成果与青河县需求编制了《项目实施方案》。高级工程师潘科在会议上详细介绍本次项目实施方案,包括项目建设规划、预算、管理模式等。

会议期间,乡村建设项目部团队与青河县领导小组共同讨论项目的管理模式、建设周期、后期运维管护等问题。双方一致决定,将定期召开会议,遇到技术问题及时沟通,对项目采取专班管理模式。同时建立适合当地的运维管护机制,严格按照计划推动项目进行。




会议最后,青河县副县长柴世友表示,本次项目将做好污水集中处理试点工作,美化村容村貌,改善当地人居环境。同时要结合村集体收入,完善管理机制,明确人员责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推动项目顺利落地。

中石油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通过与专业机构合作,支持位于欠发达地区的中石油定点帮扶县,制定适合当地的人居环境改善措施,在当地援建设施、开展相应的运营维护,协调村集体与政府联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升人居环境改善意识,改善村庄整体风貌,打造技术与管理双示范示范村,塑造社会力量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