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童伴妈妈项目江西初级培训在婺源举行

       2022年3月3日至5日,童伴妈妈项目江西初级培训在婺源举行。来自江西省婺源、乐平、余干3个县的县项目办负责人及童伴妈妈共28人参加培训。


童伴妈妈项目江西初级培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邀请5位童伴妈妈培训师为主要讲师,课程围绕童伴妈妈工作职责和儿童保护及福利政策、童伴之家打造、入户家访、主题活动实施与开展、儿童工作方法技能提升五个模块内容,以参与式方式开展,帮助18位童伴妈妈了解工作职责、掌握工作方法。同时,也提升了童伴妈妈培训师的课程设计、培训开展、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 



 童伴妈妈工作职责梳理



童伴妈妈培训师进行经验分享及授课



童伴妈妈实操演练及心得分享

 

       童伴妈妈培训师结合自己的实务经验,引导新手童伴妈妈分享交流各自的经验。新手童伴妈妈们表示会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于今后工作,为乡村儿童提供服务,积累实务经验,提升工作能力。

       来自乐平市的程陆花妈妈说:“通过学习主题活动策划与开展,我对开展活动的准备和方法有了系统的认识,有助于我接下来面向不同的孩子们开展主题活动。”



童伴妈妈结业合影

 

       截至目前,童伴妈妈项目惠及四川、贵州、江西、云南、湖北、安徽、陕西、山西、河北、河南10省106县1379村,服务近75万名儿童。

——感谢阿里巴巴公益宝贝爱心网商对“童伴妈妈”项目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