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撒开脚丫”项目第二期全新启动

2022年34日,“撒开脚丫”项目第二期正式启动。耐克大中华区体育公益负责人许琳、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陈红涛、运动员李娜、王珊珊、吴海燕、刘湘及多家公益伙伴一同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撒开脚丫”项目第二期启动

关注青年健康成长,为女孩成长赋能

耐克一直关注青少年运动与成长,曾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过多个体育公益项目,有效促进了学校体育运动的发展,激发了学生们锐意拼搏、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撒开脚丫Boundless Girls)项目由耐克于2019年启动的,是耐克在国内首个通过体育运动赋能女孩的公益项目。过去三年,项目覆盖323所小学,帮助了超过3万名女孩开始了运动之旅,在成长的早期阶段帮助女孩们通过运动释放潜能,从容面对困难,勇敢地展现自我。

今年,耐克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作为撒开脚丫项目第二期共同发起方,项目致力于联合广泛的社会组织伙伴,为女孩建立运动榜样,提升女孩在体育方面的能力和信心,让更多女孩快乐地加入运动、享受运动,助力女孩运动成长。计划每年将为200所学校的女孩提供运动成长支持,并依据当地女孩具体兴趣和需求,开设运动课程和主题活动,通过运动赋能女孩成长。

启动仪式上,耐克大中华区体育公益负责人许琳对“撒开脚丫”项目进行分享:在项目第一期的总结中我们认识到,年轻女性的榜样力量对于女孩发展有不可忽视的作用。因此,在‘撒开脚丫’项目第二期中我们也希望能够去引入以大学生群体为主的年轻志愿者,一同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进入这些女孩子的日常生活里去,让她们看到活生生的榜样就在自己身边。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陈红涛充分肯定了“撒开脚丫”项目的重要意义。他表示:项目通过多项举措不仅让受益学校的女孩获得参加更多运动的机会,激发他们的运动潜能,还培育了学校体育老师这支主力军,提升他们的持续教学水平,增强学校体育运动氛围。同时,项目引入儿童领域的社会组织伙伴参与,培育和支持他们更加专业,公益伙伴通过项目的实施开展,可以把积累的项目经验和资源带到更多学校。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陈红涛讲话

多方携手合作,各展优势所长

“撒开脚丫”项目将通过公开招募的方式选择合作社会组织作为项目的执行机构,社会组织可以根据项目理念和标准筛选项目服务地域和项目学校。中国扶贫基金会为入选社会组织提供能力建设培训、项目传播、项目评估等支持,促进儿童领域相关社会组织的发展。

 撒开脚丫项目还将与公益伙伴合作招募和培训大学生志愿者,在暑期以夏令营的形式走进校园,陪伴与引领女孩体验运动快乐的同时,也让她们能在互动中汲取榜样的力量,在成长的路上勇敢追求自己的目标,成为舞台中央的主角。

耐克大中华区体育公益负责人许琳与公益伙伴互动

相信女性力量,塑造运动榜样

运动员李娜、王珊珊、吴海燕、刘湘参加了主题为“天生准备好”的圆桌讨论环节,运动员们纷纷提及了榜样的重要性。特别对于女孩们而言,有一个可以触及到的榜样,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当女孩们从榜样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让她们能够更加坚信自己的无限可能。

“天生准备好”圆桌讨论环节

耐克始终坚信运动拥有赋能女孩的力量,而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未来,耐克仍将帮助女性通过运动释放与生俱来潜能,也同样期待着更多人能够加入到这一为女孩赋能的实际行动中来,为她们提供舞台,让所有人看到“天生准备好”的她们,为女性运动的未来而助力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