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幸福堤上 — 滑县乡村振兴示范点”暨“百美村宿”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11月24日,“幸福堤上—滑县乡村振兴示范点”暨“百美村宿”项目启动仪式在滑县枣村乡堤上村举行。中国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志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鹏,滑县县委书记陈忠、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志杰、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牛晓峰、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顾建宇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表示,“幸福堤上—滑县乡村振兴示范点”暨“百美村宿”项目是凝聚各方资源、投身乡村发展的创新举措。希望堤上村的发展以共同富裕为着力点、以五大振兴为切入点、以挂职干部为支撑点,充分发挥好堤上村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努力培养乡村人才,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群众生活面貌,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为滑县提供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新名片。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志刚先生对民生银行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殷切希望民生银行一如既往地支持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尤其是在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深入参与指导,发挥民生银行的企业优势,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把项目打造成现代农业新样板,农民致富新模式,内生动力新亮点,美丽乡村新示范。

      滑县县委书记陈忠在致辞中对民生银行多年来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堤上村是集天然氧吧、生态宜居、人文景观于一体的潜在旅游宝地。滑县一定会在民生银行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的鼎力支持下将堤上村百美村宿项目打造好、利用好,让其与运河古镇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成为引领指导滑县民宿旅游发展的新样板。

与会领导共同为幸福堤上滑县乡村振兴示范点百美村宿项目揭牌并培土奠基。

“幸福堤上—滑县乡村振兴示范点”暨“百美村宿”项目由中国民生银行捐赠1500万元,在滑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枣村乡堤上村建设实施。项目建成后将为滑县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带来巨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