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有了清洁的水,美好就一定会发生——埃塞俄比亚学校净水项目正式竣工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上午,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徐工机械及17家爱心供应商联合举办的“埃塞俄比亚学校净水项目一期竣工仪式”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市海巴维色维特小学圆满完成。

 

▲仪式合影

      埃塞俄比亚教育局学校改善计划主任艾比·塔斯法耶先生、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三秘冯文涛先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埃塞办公室主任黄晓岑女士、当地社会组织合作伙伴水花机构负责人柯本萨以及来自该项目20所受益学校的师生代表、媒体代表共计50余人出席了仪式。

 

▲竣工仪式现场

      亚的斯市教育局学校改善计划主任艾比·塔斯法耶指出,新功能的清洁水设施已经使首都20所学校的23000多名学生受益。2019-2021年,在徐工机械及其爱心供应商的支持下,亚的斯20所学校成功安装了20个超滤系统,157个饮水站及152个洗手站。他代表亚的斯教育局感谢捐赠人的无私支持,并表示亚的斯教育局会一如既往地参与其中,做好软性知识普及支持。

 

▲亚的斯市教育局学校改善计划主任艾比·塔斯法耶先生致辞

      当地社会组织合作伙伴水花机构负责人柯本萨表示非常感谢徐工机械及其供应商的慷慨支持,并由衷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其中所付出的努力,尤其是在疫情及内战冲突之下的艰难时间。20所学校的净水设施为保证学生及教职工的安全起到了巨大作用,受到捐助的这20所学校成为疫情之下第一批复课的学校。未来,水花机构希望能继续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及徐工机械携手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学生。

 

▲当地社会组织合作伙伴水花机构负责人柯本萨为徐工机械颁发感谢礼物

      中国扶贫基金会埃塞办公室主任黄晓岑女士介绍说,学校净水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徐工机械支持下于2019年启动,旨在通过为学校修建饮水和洗手站、净水设备等满足师生的对干净的饮用水及日用水的需求,并在此过程中提升对学生及社区的卫生教育。修建完成的20所学校净水社区已经卓有成效地改变了师生的用水条件,尤其是在新冠疫情之下。

      此外,徐工作为中国建筑巨头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也是佼佼者,早在2016年,徐工就专注于清洁饮水领域,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了埃塞农村家庭水窖项目,在埃塞两个干旱严重的地区建造了121水窖,利用屋顶集水、地面集水等方式,在雨季集蓄雨水,经过过滤处理,旱季时可供干旱地区村民、牲畜饮水及农事耕作使用。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三秘冯文涛先生代表徐工机械领取感谢证书

 

 

▲海巴维色维特小学卫生俱乐部表演洗手歌

 

▲海巴维色维特小学卫生俱乐部成员通过表演讲述净水设施及卫生知识学习带给他们的改变

      人人享有清洁饮水及用水是我们所希望生活的世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将持续与合作伙伴深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6: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建设,惠及更多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