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兴通讯-筑巢行动奠基仪式在小米地小学举行

20161212日,中兴通讯-筑巢行动奠基仪式在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象达镇小米地小学举行。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陆忠诚、龙陵县扶贫办书记花家茂、龙陵县教育局副局长熊丛甲等出席了奠基仪式。中国扶贫基金会资源发展部王召贤全程参加。

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在2016年参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筑巢行动项目,先后捐赠100万元用于龙陵县两所小学的宿舍建设。经过半年多的考察、选址、招标等步骤,小米地小学首先开始举行奠基仪式,并将于12月下旬开始施工,另外一所受助学校帕掌河小学的建设也在筹备中。

在奠基仪式上,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陆忠诚表示,中兴通讯在保山市已经做了十年关爱老兵项目,这次筑巢行动,是中兴通讯第一次在保山做教育项目,非常有纪念意义。这只是一个开始,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合作。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做了简单的交流会,对以后如何使用宿舍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小米地小学宿舍楼的建设属于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开展的“筑巢行动”项目计划之一。为了更好地传承滇西抗战老兵精神,为滇西人民的教育事业做贡献,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除了继续坚守对滇西抗战老兵的关爱以外,还将“关爱滇西抗战老兵”项目延伸,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开展“筑巢行动”。通过捐赠建设2栋学生宿舍楼、2间爱心图书室的方式来改善老兵家乡的教育现状,让老兵的子孙后代们拥有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