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发言

    6月30日至717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多位中国社会组织代表发言。


    7月3日至7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分别就教育、健康和贫困议题在互动讨论环节进行视频发言。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就教育议题发言


    针对教育议题,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介绍,基金会一直致力于推动教育扶贫,并在该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公益项目。在国内,通过新长城自强项目为贫困学生提供经济资助和成才支持,通过爱心包裹项目、筑巢行动、加油计划等为农村中小学生提供学习用品、建设校舍和操场,助力学生全面发展。自2015年起,基金会通过胞波助学金项目支持了缅甸1400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在尼泊尔重建了3所遭地震损毁的学校,并通过国际爱心包裹项目为10个国家的逾40万名小学生送去文具和美术用品。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就健康议题发言


    针对健康议题的发言中,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介绍了我会积极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及其他发展中国家开展的抗疫行动,并呼吁进一步加强各个利益相关方之间在防治新冠肺炎方面的经验交流。 “健康是贫困人群的基本权利和需求。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广泛影响下,脆弱人群的健康状况急需各方关注。”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就贫困议题发言


    针对极端贫困议题的发言中,王行最执行副理事长表示:“贫困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消除一切形式的贫困是各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基本权利,也是促进和保护人权的重要途径。目前,中国政府正在为2020年底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而努力,而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动员社会组织参与减贫是中国的重要经验之一。”他也介绍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国内及国际减贫领域所做的工作。“未来我们将继续与各方一道为全球减贫事业而奋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