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旭航”高考服务站助力考生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年份,突然爆发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推迟了学子们高考的日期。然而,即使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旭航”助学公益项目的脚步也没有停滞,坚持防疫工作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秉持着走近、服务、温暖学生的初心,使项目更加有形、可感。在特殊的形势中,基金会通过与项目校有效沟通,积极协调并制作所需物料,在中国石油的组织实施下,2020年7月7日,“高考服务站”活动再度扬帆起航。


中国石油甘肃销售青年志愿者团队严阵以待


      高考期间,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结合“旭航”助学公益项目,在甘肃省天祝、镇原两个贫困县的高考考点设立服务站,为考生、家长提供矿泉水,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以及纸笔等考试工具,另外,还准备了送考专车,防止考试迟到或者忘带准考证等意外发生,用贴心服务护航贫困学子人生重要关口。


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时刻提醒牢记心中


为考生提供矿泉水


为家长提供口罩


      在青年志愿者团队中还有一位特殊的志愿者,她是来自镇原二中“旭航”班的一名学生,她说,很荣幸能够参加“高考服务站”活动,为自己的学长、学姐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缓解他们紧张的情绪,给予他们温暖和鼓励,同时,也非常感谢中国石油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为 “旭航”贫困学子提供的资助,将来一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镇原二中“旭航”学子加入志愿者团队


       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也以独特的方式为“高考服务站”活动贡献力量,考虑到防疫工作,宣传服务点被设在了巴中通江、乐山城西等考点附近的10余座加油站内。走进加油站,就可看到矿泉水、考试文具、急救药品等爱心物资,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用品也一应俱全,方便有需要的顾客随时取用。青年志愿者当起了宣传“大使”,通过海报、停车卡等资料,详细展示“旭航”助学活动的开展情况。


青年志愿者向顾客介绍“旭航”项目情况


       另外,在河南新县、光山两县所属加油站点也设立了服务站点,免费为高考考生、送考家长及社会爱心送考车辆发放矿泉水、绿豆汤等解暑饮品,同时,信阳区域内所有配备洗车机站点均对送考车辆免费开放。“高考,中国石油绝不会缺席,这水一定是甜的!”光山县的陈先生每年都会加入爱心送考车队,接过矿泉水,他向员工竖起了大拇指。


为“旭航”助学公益项目点赞


       “旭航”助学公益项目是中国石油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5年共同发起的专注于教育领域的公益项目。项目实施5年来,不断梳理总结公益实践的经验成果,取得实效、稳中有进。截至目前,项目规模已扩充至四川、河南、贵州、江西、河北、青海、甘肃、云南,共8省20校,帮助共8400人次贫困高中生完成学业,实现求学梦想。2020年,项目将持续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