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从江县筑巢行动项目及劳务工程就业扶贫项目实地考察

5月19月-2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灾害救援与项目管理部赵楠前往贵州省从江县对筑巢行动项目及劳务工程就业扶贫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在项目负责人带领下对东勤小学、归奶小学、良文小学三所筑巢行动项目小学进行校舍实地考察。

东勤小学及归奶小学于2019年底竣工验收完毕,受疫情影响,学校上半年度未开学,暂时还未入住。良文小学处于内部装修中,预计6月中旬可完成所有收尾工作,并开展验收。待下学期开学,相信孩子们都可以住上崭新的校舍。


良文小学室内装修中

归奶小学筑巢已竣工验收,待安装楼名

2019年底在从江县启动劳务工程就业扶贫项目,通过组建合作社、成立扶贫建设工程公司,达到助力当地发展开拓以工程施工为主的劳务产业。在当地项目人员带领下,参观合作社办公室。2019年11月12日从江县扶贫就业服务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挂牌成立,截至5月16日,总社已组织外出务工人员达76864人次。合作社及公司成立后,外出务工成为从江县劳务就业增收的新模式,通过稳岗就业,让群众了解政策,更加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转变他们的思想,促使他们安心就业,从而达到稳岗增收的效果。  

下一步合作社和扶贫公司将继续按照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培养乡村能人实现带头致富,行程从江劳务品牌。让所有专业队伍成为有组织、有纪律、有技能的农民专业收割队,同时依托合作社作为扶贫就业服务平台,带动更多的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


合作社简介

务工人员岗位输送统计

合作社章程

合作社2020年上半年工作亮点

合作社岗位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