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尼泊尔社区粮食包发放项目正式启动

4月29日上午,“我们和你在一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援助行动之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社区粮食发放项目在尼泊尔拉利特布尔市Bhungmati 第22区顺利启动。


尼泊尔居家隔离政策的第35天,中国扶贫基金会积极响应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发起的“丝路一家亲”民间抗疫共同行动,与在尼泊尔的华人组织华商联合会联动,为尼泊尔全境“封锁”状态下陷入生活困境的250户民众家庭进行了粮食发放工作,提供了包括大米、食用油和其他基本的生活物资。尼泊尔华商联合会会长、拉利特布尔市Bhungmati 第22区主席、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国家主任等出席了粮食发放仪式。


尼泊尔办公室将粮食物资交接给当地社区


拉利特布尔市位于加德满都河谷,人口稠密,尼瓦丽文化历史悠久,也是许多外来打工人群聚集的居住地。因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尼泊尔全国范围的“封锁”状态已经持续一月有余,居住于Bhungmati村的低收入人群面临着收入来源切断、生计困难、生活物资短缺的困境,很多家庭陷入到饥饿的境地。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社区粮食发放项目瞄准该地区弱势、低收入、靠日薪为生的家庭,通过粮食发放来缓解他们因疫情居家隔离政策造成生存困境的不安,旨在进一步提高该地区低收入与弱势群体抗击新冠病毒的应对能力。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未来计划为尼泊尔第二和第三省的低收入和失业群体提供更多的粮食物资,惠及当地社区贫困家庭。



受益人领到粮食包后十分开心


风险沟通和社区参与式卫生应急准备和响应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冠病毒面前,尼泊尔社区粮食发放项目充分响应尼泊尔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有关预防指示与行为标准,为领取粮食的受益家庭在发放现场提供了防疫口罩,并严格按照洗手、测温、保持一定社交距离等操作规范来进行粮食的领取工作,保证整个粮食发放过程在比较安全的环境下顺利进行;与此同时,为了最大程度上保护当地社区的健康福祉,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也为当地社区建设一个洗手站,满足其清洁洗手、卫生消毒等社区防疫需求。


受益人在领取粮食前测温并进行领取登记


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当地社区捐赠便民洗手站


中国扶贫基金会尼泊尔办公室于2015年8月13日在尼泊尔正式注册。基于尼泊尔2015大地震后的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经验,尤其是生计、水与卫生项目(WASH)方面的实践,以及五年来在当地社区与贫困与弱势群体进行建设性沟通的坚实基础上,我会迅速响应并甄别尼泊尔贫困与脆弱社区防疫需求,充分调动国内及尼泊尔当地华人社区力量,支持当地民众一起行动共同抗疫,在尼泊尔社区产生一定的影响力,得到国内及尼泊尔新闻媒体多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