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新加坡驻华大使馆﹒中国新加坡商会﹒中国扶贫基金会支持彭水县精准扶贫工作捐赠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

      2020年3月24日上午,新加坡共和国驻华大使吕德耀先生、中国新加坡商会秘书长黄兴荣先生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先生、副理事长刘文奎先生,就支持彭水县精准扶贫工作在新加坡驻华大使馆签署了捐赠合作备忘录。

合作备忘录签署现场

      捐赠备忘录中所筹集到的善款总计3,629,078.68元,主要来自于新加坡驻华大使馆、中国新加坡商会通过组织慈善义卖活动筹集以及114家爱心企业和个人的捐赠。

      所筹善款将用于为重庆市彭水县鞍子镇小学学生修建学生宿舍,解决该校学生上学路途较远但无法寄宿的实际问题以及为彭水县民族中学158名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高中学生提供三年的经济资助和成才支持,帮助他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

拟建学生宿舍项目地点(校园内学生食堂和教学楼旁)

      备忘录签署完毕后,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先生、中国新加坡商会秘书长、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先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先生对于彭水县鞍子镇小学校舍建设情况展开了深入交流。

中国扶贫基金会向新加坡驻华大使馆赠送礼物

      2020年是中新建交30周年,同时也是我国实现全面脱贫目标的收官年。今年伊始,全球先后经历着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重大考验,新加坡在自身受到疫情重大冲击的情况下仍然对中国伸出援助之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情义无价,大爱无彊!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新加坡在华企业凯德集团及旗下员工、新加坡政府投资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及员工、淡马锡等企业向在我会设立的【为明天·为健康】公益基金捐赠2000余万元人民币,用于新冠肺炎疫情紧急防控及后续医疗健康领域工作。
       “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这些来自友谊之邦的温暖,使我们更加坚信新中友谊源远根深,历久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