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万众一心—泰克资源有限公司捐赠25万加元支持抗“疫”工作


      近日,中国扶贫基金会获悉加拿大泰克资源有限公司(泰克资源公司)将捐赠100万加元用于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笔资金将用于为中国和东亚地区的医护人员和社会工作者提供急需的医疗用品、设备和培训,以及为湖北省一些弱势群体提供长期援助。这笔捐款将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加拿大红十字会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接收。其中25万加元将捐赠给中国扶贫基金会,旨在支持解决此次疫情对湖北省弱势儿童群体的长期影响。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心,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资金、物资捐赠等方式定向支持湖北武汉等多地的疫区医院、医务工作人员的疫情抗击及防治工作。搭建医疗救助体系,整合更多的社会力量与资源,建立医疗机构抗击疫情的长效机制,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同时关注贫困地区医疗薄弱环节,为抗击疫情、守护健康贡献力量。

 

      除了湖北和其他重灾区对医疗用品和设备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支持有持续的需求外,对于儿童群体,还有更长期的需要以解决疫情对他们的影响。泰克资源公司的捐赠将用于支持10个县级组织的社会工作者培训,并为农村地区受疫情影响的3万多名儿童提供关爱和心理支持。

 

      虽然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和社会影响的程度还难以预估,泰克资源公司希望采取行动,支持严重受疫情影响人和地区,并将继续与合作伙伴们共同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