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联合抗疫进社区,益路同行共战疫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是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基础。很多社会组织扎根社区、服务社区,战斗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2月,中国扶贫基金联合中国石油“益路同行”平台启动“抗疫专题”:社区陪伴、共同战疫。以支持疫情发生地的在地社会组织在城乡社区有力、有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及为困难群体提供各类救助和服务。  

       益路同行“抗疫专题”活动共支持14家社会组织,在68个社区开展工作,预计为30000名受疫情影响的居民提供救助与服务,其中包括孤独症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家庭、贫困家庭等特殊群体。  

       截止3月,社会组织已经陆续将生活物资以及抗疫包派发给社区居民以及困难群众,为近8个社区进行环境消杀,累计开展线下宣传活动近30次。


                                               社会组织联合社区为部分低保户、特殊儿童家庭送去生活物资及抗疫包


                                                      社会组织采购消毒喷雾机为街道的社区、学校开展消杀工作


                                                  社会组织在社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挂横幅、发放防控手册

 

       疫情期间为减少感染几率,社区封闭式管理,不能外出的焦虑情绪在社区间蔓延,对于困境儿童来说,如何缓解焦虑情绪,建设正确对待疫情的心理能力迫在眉睫。社会组织结合儿童的身心特点,设计“预防新冠肺炎知识测试”平台,积极开展“家课堂”线上教学活动,以此帮助困境儿童舒缓焦虑情绪,提升疫情期间的自我保护能力。


                                               社会组织设计“预防新冠肺炎知识测试”平台、开展“家课堂”线上教学活动

 

       面对严峻疫情,保障社区居民及特殊群众的基本生活,提升社区疫情防控能力。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多家在地社会组织,守护社区,共同行动,助力打好社区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