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疫情无情,民生有情——中国民生银行“抗疫”在行动

        突然爆发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举国响应各地驰援,白衣天使伟大逆行,然而医疗物资不足、疫情蔓延迅速等问题严重阻挠了抗疫阻击战的进展。
        1月26日,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理念,首批捐款5000万元,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协助执行,在国家卫健委和湖北省及武汉市抗疫指挥部门指导下,主要为武汉及其它疫情较重地区的医院配置呼吸机、监护仪、医用丁腈检查手套等医用物资及其它应急援助,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截止目前,由中国民生银行捐赠资金采购的价值300万元物资已运输到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黄冈市黄州总医院等疫区前线医院;另有600万元物资已采购完毕,正在协调运输中;另100万物资正在执行采购流程,都在火速赶往有需要的地区。



中国民生银行捐赠防治新冠肺炎医疗物资



中国民生银行捐赠防治新冠肺炎负压救护车
 


中国民生银行捐赠防治新冠肺炎医疗物资整装待发
 


中国民生银行捐赠负压救护车日夜兼程送往前线医院


        除援助款物外,中国民生银行还出资2500万元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中国民生银行抗击新冠肺炎医院后援基金”,分别支持雷神山医院500万元、长江航运总医院500万元、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500万元、武汉市中心医院500万元、孝感市中心医院300万元、红安县中医医院200万元用于疫区医院、医务工作人员的抗疫防疫工作。
        医院后援基金将通过资金资助、物资援助等方式定向用于武汉及湖北其他地区的抗疫一线医院、医护人员的疫情防治防控工作。医院后援基金将随时关注疫情变化,持续为一线医院提供有力支持,并支持医院对服务群体特别是困难群众予以必要的跟进和关怀,为疫情后期相关问题处理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助力医院抗疫主战场,建立医疗机构抗击疫情的长效机制,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同时关注贫困地区医疗防疫薄弱环节,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守护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疫情无情,民生有情。中国民生银行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联合我会共同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加油湖北!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