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7 天时间为公益新青年赋能 助梦未来 ——2020 年大学生公益社团领袖集训营成功举办



        1 月 12 日—18 日, 第九届大学生公益社团领袖集训营在京成功举办, 来自全国 99 所高校的 124 名大学生因爱相聚, 共赴一场充满年轻创意与公益责任的约定。 本次集训营以“青年?公益?成长“ 为主题, 围绕“公益认知、 社团管理、项目管理、 个人管理、 视野拓展” 5 个能力提升方向, 邀请 42 位公益领域专家、企业公益负责人、 青年公益领袖、 自强社老社长等不同嘉宾, 通过主题分享、 专项研讨、 企业参观、 小组辅导等多种形式, 带领学员们踏上内容丰盛的学习之旅。让学生接触不同领域人士, 了解公益事业运作, 提升自身领导力。 整个集训营课程不仅在于向青年学生传递公益精神,更围绕 6 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 SDG),引导学生们以组为单位完成各自选取议题的深入学习及公益项目设计, 深化集训营学习成果。 本次集训营得到玛氏箭牌、 希尔顿集团等企业的支持和参与。

        

        公益的未来属于青年

        集训营首日以“公益认知” 为主题,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就“公益扶贫的昨天、 今天和明天” 作主题分享, 并希望营员能积极思考生命的目的和意义, 在走出大学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当天还邀请了多位公益行业嘉宾等不同机构对各自项目进行分享。 集训营还开展了视觉思维训练课程, 帮助营员通过绘画重新定义表达方式。


图 1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作主题分享


图 2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分享


图 3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致欢迎词


图 4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经济安全项目经理汪中祎进行机构分享


图 5 益微青年北京项目点负责人金上青进行项目分享


图 6 深圳市零废弃环保公益事业发展发展中心主任毛达分享零废弃理念


图 7 大爱清尘品牌发展发展中心主管张家铭进行项目分享


图 8 中国乡建院联合创始人薛振冰分享乡村振兴的关键


图 9 绘视界创新咨询创始人杨红梅带领营员进行视觉思维训练
        事业靠本领成就
        集训营第二日以“社团管理” 为主题, 通过主题分享、 老社长对话等形式,为营员准备了社团发展规划制定、 团队凝聚力提升、 资源整合等丰盛大餐。 活动现场对“公益未来 2020 年规划” 进行发布, 百余名社团负责人现场见证公益未来的前行之路。 当天晚上, 来自全国不同高校自强社的 10 余名优秀老社长深入集训营各小组, 分享个人成长与感悟。


图 10 阿里巴巴集团社会公益部平台公益总监明宏伟分享阿里巴巴公益


图 11 对话新长城自强社老社长


图 12 新长城自强社老社长见面会大合影
       项目管理融入公益之途

       1 月 15 日, 集训营以“项目管理” 为主题, 通过优秀项目分享、 项目设计学习、 导师现场指导等形式, 引导营员完成从批判性思维到项目展示的全方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