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巴基斯坦爱心包裹项目启动暨发放仪式顺利举办

     1月9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巴基斯坦爱心包裹项目启动暨发放仪式在伊斯兰堡F7/1小学顺利举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巴基斯坦教育与职业培训部长Shafqat Mahmood、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巴基斯坦红新月会组织主席Abrar Ul Haq与秘书长Khalid Bin Majeed、巴基斯坦政府代表、当地师生及媒体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仪式。


巴基斯坦国际爱心包裹项目正式启动


       仪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与中方嘉宾向巴基斯坦教育与职业培训部长Shafqat Mahmood等巴方嘉宾递交20000个爱心包裹捐赠牌,标志着巴基斯坦爱心包裹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致辞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在致辞中对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巴基斯坦开展爱心包裹项目表示支持,称该项目有利于弘扬中巴传统友谊,增进两国民众感情。2020年也将是开启中巴合作共赢新篇章的关键一年,中方愿同巴方继续加强在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社会民生合作,增进人文交流,不断巩固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在致辞中表示爱心包裹项目有利于改善巴基斯坦贫困家庭学生的基础学习条件,助力个人综合发展。2万份来自熊猫国度的新年礼物满载着中国人民的爱心与友谊抵达巴基斯坦,将使2万名巴基斯坦贫困家庭学生受益。中国扶贫基金会愿继续同巴方开展合作,为促进中巴友谊作出积极努力!


巴基斯坦教育与职业培训部长Shafqat Mahmood致辞


      巴基斯坦教育与职业培训部长Shafqat Mahmood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巴基斯坦开展爱心包裹项目,表示中巴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在脱贫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2020年将消除绝对贫困,巴方愿向中方学习扶贫经验,造福广大民众。


 

巴基斯坦红新月会组织主席Abrar Ul Haq


     巴基斯坦红新月会组织主席Abrar Ul Haq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对提供如此美丽的爱心包裹,并感谢中国公众捐赠人,每个小包裹都汇聚着一份份爱心,蕴含着来自中国人民对两国小朋友的美好祝愿,中巴友谊万古长青。


巴基斯坦红新月会组织主席秘书长Khalid Bin Majeed


     巴基斯坦红新月会组织主席秘书长Khalid Bin Majeed 在致辞中表示会极力辅佐落实爱心包裹项目,持续扎根学校,严格把控流程,确保每一份包裹确实送到每一位巴基斯坦学生的手中!


收到爱心包裹兴奋地举起美术用品的学生


    国际爱心包裹由书包、基础文具、美术用品、益智玩具、生活用品五大类构成,共105个单件,产品种类丰富、实用性强。国际爱心包裹的设计理念以“来自熊猫国度的礼物”为主题,向受益国小学生传递来自熊猫国度的友好问候。


巴基斯坦国际爱心包裹发放仪式


    巴基斯坦国际爱心包裹的发放将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巴基斯坦红新月会、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中巴文化教育中心等机构共同协作执行,惠及伊斯兰堡及周边城市近50所学校共计2万名贫困家庭的学生,相关发放工作预计在2020年1月中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