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经济林生态扶贫项目评审答疑会在太原召开


12月19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经济林生态扶贫项目评审答疑会在太原召开。山西省扶贫办副主任张伟勤、专项站站长郭晋萍、金融站站长李建忠,山西省经济林总站专家白景萍站长、刘富堂站长,山西省林科院专家贺义才教授,中国扶贫基金会灾害救援与项目管理部助理主任朱一存,移动互联网部助理主任李楠,以及11个申报项目县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山西省扶贫办郭晋萍站长主持。



生态扶贫项目评审答疑会现场

山西省是中国沙棘的主要产区,具备良好的种植条件和产业发展前景,在山西省扶贫办的支持下,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山西省扶贫办前期就生态扶贫项目在山西省的推动实施进行了汇报交流,并由山西省扶贫办联合山西省林草局向各市下发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各市县高度重视,共有11个县申报项目,并派出专家代表出席评审答疑会。



李芬处长做项目介绍培训

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灾害救援与项目管理部处长李芬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基金会和生态扶贫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就项目的执行流程、建设要求,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写要求进行讲解。会议还邀请山西省林科院专家郭义才教授对沙棘造林的相关技术知识进行培训。



贺义才教授做沙棘造林培训

来自山西省6个市11个项目申报县的参会代表依次向评审答疑组的专家汇报项目县的基本情况和项目造林计划、沙棘产业基础以及预期带贫效益等内容。评审答疑组专家与各项目县相互就项目的有关情况进行交流答疑。



生态扶贫项目评审答疑会现场

山西省林草局专家白景萍站长对中国扶贫基金会生态扶贫项目作出肯定,对各申报项目县提出完善细化实施方案,加强方案可行性的要求,同时希望中国扶贫基金会在重点建设好此生态扶贫项目后能够进一步拓宽与山西的项目合作方向。



朱一存助理主任讲话现场

基金会朱一存助理主任表达了基金会对项目的重视,希望各项目县能够细化实施方案,确保项目可行性和可持续性,顺利落实项目执行。同时希望能将中国扶贫基金会生态扶贫项目建立成基金会与山西省合作的一个亮点项目,并在此基础上拓展加深各方面的合作。



张伟勤副主任讲话现场

会议最后,山西省扶贫办张伟勤副主任进行会议总结发言,对项目的合作建设提出四点意见:1.建立项目带贫益贫机制,让项目实施过程就是贫困户受益过程;2.从认识、技术、专业指导、管控四方面入手,建设高标准项目工程;3.加强项目实施各环节的支持;4.杜绝风险隐患,履行好项目实施主体责任。

此次会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生态扶贫项目第一次在正式评审会前做评审答疑会,会议对申报项目县进行初评审,加深各县对项目的认识,同时加强了项目县与项目主管部门的沟通,是非常有意义的尝试,值得在今后项目模式中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