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劝募伙伴筹款能力建设工作坊在上海顺利举办

      2019年12月,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筹款行业培育平台方德瑞信(以下简称“方德瑞信”)共同发起筹款通识能力建设学习之旅,为16位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劝募公益机构伙伴提供参与筹款人大会与工作坊的学习机会,拓展行业视野,学习实务经验,系统地掌握筹款理论,为助力机构的长远发展打下良好的筹款基础。

 

      12月5-6日,16位伙伴共同参与2019公益筹款人大会。本次筹款人大会参与伙伴近500人,邀请了近80名嘉宾,围绕公益慈善筹款的“道”、“理”、“术”、“德”与“人”等主题,分享了各自在求证道路上的困惑、纠结、坚持与收获,对2018年大会开启的“中国式筹款走向何方”的拷问进行了深入、延续地探讨。


2019年公益筹款人大会开幕式环节中,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颜志涛与儿慈会副秘书长姜莹、壹基金助理秘书长罗海岳观点对谈


      筹款人大会通过主题发言、平行论坛/工作坊、圆桌咨询&资源对接等环节,帮助伙伴们了解筹款行业与职业发展前景与趋势,学习不同类型的筹款产品与案例,并与经验丰富的一线实务筹款人员进行深度交流。

 

2019公益筹款人大会所有参会伙伴大合照

 

      12月7-8日,由CFRE国际理事成员、香港小小慈善家总裁Vincent Law为伙伴们带来了“筹款概览、筹款策略与规划、捐赠人研究与管理、筹款推广与资源拓展、关系筹款与维护、筹款伦理与责任”六大主题课程,通过讲解筹款基础概念、案例分享、问答互动等方式,帮助伙伴们学习筹款基础理论,掌握筹款技能,拓展行业视野。

 

Vincent在课堂上分享“国际筹款伦理原则”

 

伙伴们在课堂上认真做笔记

 

Vincent与伙伴讨论关于“筹款人和销售的区别”

 

      经过2天的学习后,所有学员都坚持完成了学习任务,讲师Vincent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鼓励大家学以致用。学员们在课后积极交流和探讨课堂内容,计划制定2020年机构筹款规划、并尝试挖掘适合自己机构的筹款产品等。


结业仪式环节

 

      四天的学习后,学员们对工作坊进行了反馈,对课程设计表示满意,伙伴们反馈如下:

      “作为NGO,让学员系统的了解到了筹款工作和各方面的基本概念,对机构发展和工作重新调整很有意义。”

      “(本次课程)给了大家一个非常规范的筹款框架,让我们对筹款有了整体的认识。”

      “(老师)逻辑清晰,呼应主题,有完整的框架。”

 

本次工作坊所有参与伙伴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