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爱心单车项目启动缅甸试点

     121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爱心单车项目试点发放仪式在缅甸顺利举办。2019年至2020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将联合缅甸Less Walk组织发放1000辆单车,捐赠给有需要的缅甸学生。


     Htandabin镇长、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缅甸内欧基金会主席内欧、Less Walk创始人Mike、受益学校师生和学生家长等100人参加了此次试点发放仪式。


仪式现场,中缅嘉宾为缅甸Htandabin镇受益学生试点发放了80辆爱心单车


缅甸国际爱心单车项目受益学生玛玫杜莎Mg Yar Zar和毛雅札Ma May



Maebali中学校长代表学校向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递交捐赠感谢牌匾


     在缅甸的农村地区,许多初高中生每天需花费2小时及以上的时间步行到学校。许多家庭因为经济条件限制,无法负担为孩子购买交通工具的费用。而今年,大量单车被闲置在海外仓库,造成了积压与浪费。


     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缅甸Less Walk组织共同试点开展国际爱心单车项目,该项目希望通过发挥Less Walk的项目经验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平台优势,将社会闲置资源再利用,同时为更多缅甸农村需要单车的孩子们提供帮助,圆他们的上学梦,为他们减少上学时间,从而更好地获得教育,成为更加优秀的缅甸栋梁之才。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在致辞中介绍道,“中国扶贫基金会缅甸办公室的项目聚焦在教育领域,因为我们坚信,投入在教育就是在培育一个国家的未来。如果有一个项目能够帮助孩子,又能解决社会问题,中国扶贫基金会一定会去尝试与努力的。我们也希望未来能够和缅甸政府、缅甸当地活跃的社会组织例如Less Walk一道,去探索与发掘该项目未来正式实施的可能和意义。”同时,陈红涛常务副秘书长也向社会呼吁,希望有更多的组织与机构能够联合在一起,共同为该项目的正式实施添砖加瓦。


Less Walk创始人Mike致辞


     Less Walk创始人Mike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一起加入到单车捐赠的项目中,强调在缅甸学生因为距离、经济等问题辍学的现象普遍存在,希望能够在大家的努力下,支持更多孩子们的教育之路。


Htandabin镇镇长致辞


     Htandabin镇镇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中缅友谊能够继续保持友好,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机构能够来到缅甸提供援助。


Maebali中学校长致辞


     Maebali中学校长对中国扶贫基金会及Less Walk的捐赠与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学校收到单车的孩子们,都存在上学难的问题,现在有了单车,他们就能够更方便、安全地上学,也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学习了。 




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缅甸Less Walk将改装后的爱心单车送到有需要的缅甸学生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