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从江县劳务工程就业扶贫项目捐赠仪式在贵阳举行

12月1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从江县劳务工程就业扶贫项目捐赠仪式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夏红民,贵州省副省长吴强,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仪式由贵州省委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李建主持。现场,中国扶贫基金会向从江县捐赠1000万元,用于从江县劳务工程就业扶贫项目。


中国扶贫基金会向从江县扶贫就业服务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捐赠1000万元

该项目通过组建从江扶贫建设工程服务公司,并依托贵州交建集团、贵州建工集团,快速运营工程设备租赁、工程施工、劳务服务等业务,定向将利益联结至4个贫困村483户2714名贫困群众,捐赠资金将全部作为其入社股本平均量化到每位成员,这有效助推从江人民实现稳定增收、稳定脱贫。同时,依托工程业务,优先吸纳当地贫困劳动力参与工程建设,培养一批具有一定技能的工程施工专业队伍,助力从江发展开拓以工程施工为主的劳务产业,为从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今年7月,从江县政府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提交劳务就业扶贫项目资金申请后,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实地调研、多次与省有关部门及从江县对接沟通、研讨论证,并依照相关程序认真研究,决定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从江县劳务工程就业扶贫项目。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在会上表示,贵州省一直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的重点项目区域,2018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在贵州开展的各类扶贫公益项目共投入资金超过8000万元,是基金会项目投入规模最大的省份。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讲话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强向中国扶贫基金会一直以来对贵州省脱贫攻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脱贫攻坚战进入最吃劲的收官阶段,贵州已发起了最后总攻。这次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捐赠活动,将有力助推贵州攻克最后的深度贫困堡垒,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从江县劳务工程就业扶贫项目从从江县贫困群众脱贫的实际需要和当地农民的非农传统产业优势出发,对于从江县探索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强讲话

吴强希望承接捐赠资金的合作社,要树立高度的主人翁意识,胸怀高度的感恩意识,全力实施好项目,切实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省扶贫办、省交通运输厅和从江县、省管有关企业要主动作为、协调配合,加强指导和督促,加大支持力度,确保项目取得实效实果。各方要通力协作,同向发力,承接好利用好这笔捐赠资金,开展好这一扶贫项目,落实好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并加强业务培训,着力培养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能人"和专业队伍,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要把贫困户作为项目利益主体、产权主人、发展主力,不断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着力把该项目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造血式"扶贫样板。


捐赠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