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卡特彼勒基金会助力乡村学生营养改善————河北、贵州近万学生受益

      卡特彼勒基金会2019年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了127.6万元,用于援助贫困地区爱心厨房。该笔资金为河北围场县与贵州从江县共22所学校配备了爱心厨房设备,受益学生9700名。该笔资助由非盈利组织赠与亚洲在中国进行捐赠管理。

      10月下旬,拉着一批设备的大货车抵达了河北围场县,车上装满了包括电磁炉大锅灶、蒸饭车、消毒柜、和面机等10余种类的厨房设备,这些是卡特彼勒基金会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的爱心厨房设备,用来改善贫困地区学校厨房条件。


备注:爱心厨房设备运到项目县。


备注:爱心厨房设备从大货车搬到小车。


备注:各学校的设备已分装完毕,等待送到各学校。


备注:爱心厨房供应商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设备。


备注:爱心厨房供应商工作人员正在给学校老师、厨工讲解设备操作。


备注:项目牌匾已挂在学校厨房门口。


备注:项目受益学校爱心厨房实施前后对比。


       22所学校的爱心厨房设备,经过分货、运输、安装、培训等,现已投入使用。每天,厨房工作人员再也不用天不亮就起床做饭,再也不用忍受以前做饭时的烟熏火燎,学生们都可以吃上美味的饭菜,一张张小脸上堆满了笑容。



      截至目前,卡特彼勒基金会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四川、河南、河北、贵州4省5市6县的66所学校援助爱心厨房设备,受益学生达3.6万人。

      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于2008年启动,旨在通过营养加餐、爱心厨房和营养知识宣传教育,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状况。截至2019年9月底,项目累计覆盖云南、四川、广西、贵州、湖南、湖北、辽宁、河北、福建、河南、新疆、黑龙江、安徽、江西、陕西、甘肃16省(自治区)51市(州)101县(市、区),受益学生99.9万人次,为学生提供超过5408万份营养加餐,并为1810所学校配备了标准化的爱心厨房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