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石油“益路同行”荣获行动者联盟2019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项目”


12月8日晚,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19公益盛典颁奖典礼,来自公益界、学术界、创意界、媒体界、文艺界和企业界的业界大咖精英共襄盛举,一同见证公益界六大年度奖项和年度明星公益指数榜的揭晓。


“益路同行”荣获行动者联盟2019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项目”。中国石油办公厅公共关系处副处长原野作为发起方代表现场接受了凤凰网公益的专访。他表示,益路同行已经发起四年,资助七百多个项目,遍及30多个省市。企业不应仅是因为体量大而只关注森林,也要去呵护和培育一些小草。

中国石油办公厅公共关系处副处长原野接受凤凰网公益专访

以下为专访实录:

凤凰网公益:益路同行获得行动者2019年度公益创意,您作为发起方代表有哪些感受?

原野:首先非常感谢凤凰新闻。获得这一荣誉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作为发起方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也特别感谢凤凰新闻给我们企业包括项目展示的机会,让更多公众认识了解,当然也借此机会对公众、媒体和一直以来对我们这个项目支持和关注的人表示感谢。

我们这个项目说起来比较有趣,一般来说,公众会觉得中石油体量大一些,应该是有一些大的担当,我们每年在公益上面的投入都数以亿计,但公众的一般印象都是看到一些大体量的项目,很少能够看到这样小而美的项目。其实作为我们企业来说,不仅是因为我们体量大只关注森林,我们也愿意呵护和培育一些小草。

益路同行已发起四年,资助了七百多个项目,遍及30多个省市。我们将移动互联网和公益相结合,在国内尤其央企还是第一家,主要可以解决公益参与门槛偏高的问题。其实公益本身是一个很专业的活动,我们希望能把人人公益的力量注入到里面,让每个人的公益梦想包括普通人的公益梦想通过点赞这样简单的举动来实现。

凤凰网公益:在项目落实过程当中,有没有发生过哪些让您印象深刻的故事?

原野:要说深刻的话,其实项目本身就足够让我感受深刻。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没想到能有这么好的社会反响,因为这个项目需要一些市场化运作,要联系社会各界资源和力量优势搭建平台来做这件事。

我们有一个资助项目是在肯尼亚内罗毕贫民区举办足球比赛,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而且和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产生了共鸣,这说明人的感情是共通的。我们和北京市的一些重点中、小学开展合作,有一些小学发起,一个学校就能收到数千份的公益梦想,孩子们心中的美好社会应该是什么样,这些都让我大开眼界,也充分说明了这个项目有着深厚的社会土壤,我们也愿意和社会公众一起,在青少年教育上能够培育出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生活,我们的口号是一点即改变,让世界更美好。

凤凰网公益 :明年益路同行有哪些新的计划?

原野:我们理想很远大,但是明年的规划还是比较现实。首先会对新的版本做一些升级,让发起的公众能有更好的用户体验。其次,在线上也会组织一些公益课堂和讲座,更好地传播一些技巧或技能。公益项目运作上,会有一些专题,继续坚持以前较好的做法,例如专门针对大学生的公益专场、各种NGO组织专场和青少年学校专场。最后,还有线下可能会涉及到一些公益沙龙的筹备活走访。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参与和支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来把这个事干好。

“益路同行”公益平台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油”)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中国石油负责平台的开发搭建并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专项资金,用于资助大众通过此平台实现公益创想。中国扶贫基金会负责平台运营、项目管理等工作。我们希望建设一个依托移动互联网的创新型公益平台,旨在传递全民公益理念,帮助大众实现公益创想。在这里,我们关注公益,助力公益,汇聚爱心,奉献爱心。我相信,每个公益创想,都会给世界带来不一样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