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民间组织首支救援小组赶赴海地飓风灾区

中国扶贫基金会王鹏秘书长助理到机场为海地人道救援工作组送行


海地人道救援工作组抵达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于法国时间12:05起飞至皮特尔角城勒莱泽特机场转机   


       当地时间10月3日晚,飓风“马修”登陆加勒比海国家海地,风暴夷平房屋、树木,海水涌入内陆,农田和供水系统被摧毁。 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驻海地负责人恩佐?塔兰托6日发布消息,海地150万受灾人口中,大约35万人需要紧急援助,部分地区80%粮田被毁。飓风“马修”吹袭海地已近一周,海地目前已确定死亡人数超过1000人,偏远灾区也开始出现霍乱疫情。飓风“马修”重创了遭受近50年最严重干旱的海地。即使在马修到来之前,许多民众仍遭受干旱的侵扰,食物短缺,挣扎在温饱线上。


飓风过后的海地


      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一时间启动紧急响应,于10月12晚派出中国扶贫基金会明珠基金海地人道救援工作组赶赴海地开展紧急救援工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作为此次救援行动的支持单位为救援行动提供了有力的属地保障。国际美慈组织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战略合作伙伴已经在海地开展相关救援工作,待中国扶贫基金会明珠基金海地人道救援工作组抵达海地后将联合采取进一步行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刘文奎秘书长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赴海地人道救援行动部署会在中国扶贫基金会举行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大部拉美处朱锐表示将提供属地救援保障


明珠救援发起人薛雨为队员整理服装


国际美慈组织中国首席代表彭彬叮嘱四位队员安全问题


中国扶贫基金会明珠基金海地人道救援工作组出发前筹备会议在明珠救援办公室举行


      大爱无疆,让我们共同努力,帮助海地民众渡过难关!

      中国扶贫基金会自2003年启动紧急救援项目以来,已开展印尼海啸、缅甸飓风、智利地震、非洲旱灾等13次国际救援行动,覆盖亚洲、非洲、美洲11个国家,支出救灾款物6300余万元。

      2015年派出救援人员开展尼泊尔4·25地震救援行动,2016年派出救援人员开展4·17厄瓜多尔地震救援行动,先后在当地开展了灾情排查、环境消杀、转移安置、食品保障、饮水卫生、营地建设等项目,为中国民间组织开展国际灾害救援做出了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