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大病救助项目第一批受助人首款拨付成功

2019年11月28日至29日,大病救助项目第一批资助首款已成功拨付到61位患大病的贫困老乡支付宝账号中。

大病救助项目为出生30天至70周岁年龄段的患大病贫困弱势群体提供医疗及康复资助、生活补助等综合支持,帮助受益人缓解经济压力,增强生活信心。项目运用区块链技术,资金从筹集到使用,信息公开、流程透明、全程可追溯。

53岁的吉力阿姨家在四川省凉山州,有两儿两女,患病前家里的日子虽然拮据,但还能维持基本的生活,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病打垮了整个家庭。

2012年3月,吉力阿姨被诊断为患有尿毒症,情况危急。先前由于老家医疗条件有限,被误诊为肾结石,因用药不当病情恶化。至今,吉力阿姨仍需依靠每周三次的肾透析和服药来维持生命,三年左右还要换一次人造血管,每次透析费用七百余元,每月服药费用高达三千元,这笔看不到头的巨款对于吉力阿姨一家来说是极其沉重的负担。

项目受益人吉力阿姨


吉力阿姨知道自己患病后心里十分内疚,认为自己的病情连累了家人,一直省吃俭用,女儿让她买点营养品补充营养也不肯,即使在透析期间也只吃煮白菜。2018年,吉力阿姨住院共花费九万四千元,这些年来为了治病,家中把仅有的四亩地卖了,并欠下了八万元外债,现在只能靠和亲戚朋友借钱来维持治疗。大女儿说:“每多八百元钱,母亲就能再做一周的透析,我就可以多陪伴她一周。”

基金会工作人员与吉力阿姨一家交流


11月29日晚,吉力阿姨一家收到大病救助项目资助的善款后,对项目县工作人员说“感谢这个项目,感谢社会好心人,你们这真是救了我的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