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计划”会泽项目区领导小组会议顺利召开

      11月2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计划”会泽项目区领导小组会议在县教育局会议室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颜志涛副秘书长、会泽县人民政府李晴副县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泽县教育局局长张宏及扶贫办、邮政局、人社局、文旅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会议开场,中国扶贫基金会加油计划项目人员介绍了项目在会泽县的开展情况。加油计划自2018年进入会泽至今,累计7908名学生,384名教师受益,4821名农村学生与城市月捐人结对。项目陆续为学校修建爱心厨房、阳光操场、电子阅览室、阅读空间、未来空间,触碰世界,艺术空间等硬件设施,同时带去美术包、体育包、温暖包、音乐包和图书包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并通过教师培训,引入了提升孩子素质教育和综合能力的“加油课程”和丰富多彩的音体美课程。


 

(加油计划项目人员介绍开课情况)


      李晴副县长代表会泽县人民政府欢迎颜志涛副秘书长一行的到来,并对我会一直以来给予会泽的大力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李晴指出,2015年以来中国扶贫基金会一直用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在会泽践行着“播善减贫,成就他人,让善更有力量”的职责使命,为会泽县引进一批批改善山区孩子就学条件、提升教师教学素养的好项目,产生极大的帮扶成效,一直温暖、鼓舞着贫困山区师生的心。加油计划项目开展也非常圆满顺利、效果十分明显,有力助推了会泽的教育事业发展。下步,会泽县将一如既往更加积极努力开展好相关工作,确保项目能够更加有序高效顺利开展,造福更多会泽师生。


 

(会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李晴)


      颜志涛副秘书长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感谢县委县政府领导对“加油计划”项目的支持。颜志涛表示,“加油项目”在会泽启动以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得益于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关心和高度重视,也离不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加油计划”项目致力于教育公平领域,通过援建硬件设施、资助物资、提供培训等方式,提升孩子们的五大能力,拉近城乡非认知能力的差距,促进城乡教育公平。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不断监测,调整与创新,希望会泽县积极参与,把项目做得更深入、更扎实。


 

(中国扶贫基金会颜志涛副秘书长发言)


      “加油计划”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推出的一项推动贫困地区儿童发展,促进城乡教育公平的发展型公益项目,旨在通过持续性的社会关爱和专业化支持,为贫困地区的儿童改善学习环境,共享优质教学资源。我们相信,在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在项目各方携手共同努力下,加油计划将不断探索项目挑战、收获和发展,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素质教育,丰盈孩子们的课堂,更好地助力乡村孩子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