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投入5000余万助力贵州健康扶贫

为助力贵州省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脱贫,2017年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本文简称“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在贵州省落地全国第一个试点县习水县,截至201910月底,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在贵州省落地13县,为全省170.95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保障,投入项目规模5101.68万元。

为深入推进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的组织实施,20191119日,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贵州省培训交流会在贵州省毕节市顺利召开。贵州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姚正琼,毕节市扶贫办外资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刘泽宏,毕节市医保局副局长张俊、毕节市卫健局健康扶贫办负责人黄迪,毕节市织金县、大方县、黔西县、赫章县、纳雍县、七星关区、金海湖新区、百里杜鹃管委会,黔东南州黎平县、雷山县,铜仁市印江县、石阡县,遵义市习水县13个项目县分管副县长及相关部门领导,泰康在线电商业务部副总经理裴丹丹、泰康在线电商业务部渠道经理陈泽龙、泰康在线理赔部主管白磊,共计56人参会,我会顶梁柱健康扶贫部助理主任金紫南、项目官员夏德亮参加会议,全面了解贵州省各项目县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并作现场专题培训。 

贵州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姚正琼介绍全省脱贫攻坚情况,并强调让我们共同努力,将“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组织好、实施好,让这一爱心工程发挥最大的效益,为贵州省脱贫攻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贵州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姚正琼做开场讲话


会上,我会顶梁柱健康扶贫部助理主任金紫南做了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介绍,现场演示了理赔环节的操作流程,就各项目县当前工作组织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我会顶梁柱健康扶贫部助理主任金紫南介绍项目


毕节市黔西县副县长赵璞、黔东南州黎平县副县长张万广、铜仁市团县委书记甘岁月作为项目县代表,分别介绍了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在各自县域的执行情况及理赔组织经验。

毕节市黔西县副县长赵璞分享项目经验


黔东南州黎平县副县长张万广分享项目经验


铜仁市印江县团县委书记甘岁月分享项目经验


1120-21日,项目执行团队与泰康在线一行分别前往黔东南州黎平县、铜仁市印江县,探访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受益人,了解其患病就诊情况及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理赔情况。

项目执行团队与泰康在线一行在黎平县探访受益人


印江县受益建档立卡贫困户向我们介绍家庭情况


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支付宝公益、蚂蚁金服保险平台共同发起的精准健康扶贫项目,旨在为现行标准下1860周岁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专属扶贫公益保险,在各地现有的健康扶贫保障基础上提供补充医疗保险,补充报销贫困户的住院医疗费用减轻其家庭负担,以降低因病致贫返贫发生率。

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贵州省级培训交流会圆满结束


通过举办本次培训交流会,进一步推动了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在贵州省各项目县实施进程,传播了项目经验,为更好的服务于建档立卡贫困户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