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3.2万名孩子的第一套乐高玩具

       近日,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乐高集团为云南省宣威、会泽县共计捐赠2.3万套乐高玩具,10个乡镇110余所学校约3.2万名小学生受益。

受益地区教育局清点捐赠物资

会泽县捐赠乐高玩具发放仪式


       云南宣威、会泽为国家深度贫困县,受经济条件、父母教育观念等因素影响,儿童无玩具可玩的现象较为普遍,儿童玩乐的需求没有得到很好的满足。

       本次乐高集团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为云南宣威市乐丰乡、会泽县五星乡等10个乡镇的小学共计捐赠价值260余万元的乐高玩具,用于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捐赠给学校的玩具将放置在学校的功能室内,面向所有学生开放,希望他们能够在拼搭乐高积木的过程中,充分享受其中的乐趣,同时也帮助培养他们动手解决问题、主动沟通与表达、团队协作等各方面技能的发展,从而更好地适应未来快速变化的外部环境。非寄宿制的学校的孩子不仅可以在学校的功能室体验拼装玩具的快乐,还收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玩具,可以带回家里玩。


孩子们满是好奇的围在玩具的周围

收到玩具的孩子们一边走一边看手中的玩具


       “哇!这些都是玩具啊!我可以摸一下吗?” 、“这个玩具我可以带回家吗?”,格宜镇启文完小的孩子们围着工作人员叽叽喳喳的问个不停,眼神仿佛被玩具吸住了。小叶在启文完小读一年级,在得知这些玩具只能在小学里面玩时认真的对老师讲“那我不想长大了,要是我长大了就不能玩这些玩具了”,一年级的他已经开始担心很远之后的事了,最天真的小忧愁,也让我们看到了这些孩子们内心对玩具的渴望与喜爱。


孩子们正在认真的搭建玩具

团队合作完成搭建

       “我们这儿的孩子们基本上没什么玩具,家长没有这个概念。大部分孩子都不知道乐高玩具,就连很多老师都只是听说过,自己都没有玩过的,你看这些老师们都是满脸好奇”,会泽县教育局的华兴文老师忍不住感叹道,“谢谢你们为我们会泽县的孩子们捐赠的玩具,这些玩具我们一定会好好管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