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不忘初心,与ME同行,1200万创新资金虚位以待!

      煤炭老人温馨驿站,让煤矿社区退休老人们“感觉有了一个新家”
      北京憨福儿公益基金会,用温暖陪伴另一群“孤独的人”,帮助他们找回那颗勇敢的心
      绿色江河斑头雁守护项目,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长江源守护斑头雁的繁衍生息
      ......
 

      总有群体被需要,也总有人在付出
      在善意从捐助者走向受助者的过程中
      这些项目有一个共同的纽带:
      中国民生银行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

      经过四年的沉淀和积累
      第五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
      将于10月10日再次起航
      用1200万资助24个公益项目
      继续传递民生“爱的力量”!



什么是ME创新资助计划?

      2015年,中国民生银行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覆盖扶贫、社区、教育、健康、生态五大领域,寻找解决社会问题的方法。

      社会组织作为能够直接触达问题本身的团队,他们笃定地走在“向善”的道路上,用自己的力量解决更多社会问题。但是资金紧张、宣传力度不够、资源不足、平台缺乏等问题往往阻碍着他们前进的步伐。

      探索与社会组织合作的方式,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资源、平台、传播等问题,关注和支持公益领域的创新实践,实现典型项目的社会影响力营造,正是ME创新计划正在进行的尝试和努力。


 


      截止目前,ME创新计划已经连续开展四届,共为86个公益项目提供总计4300万元资助基金,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直接受益人数达到24万人

      第五届ME创新计划以“不忘初心 与ME同行“为主题,以“Give ME Five  为爱接力”为口号,通过项目征集、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现场答辩、为爱点赞等环节,整合多方资源,实现“爱”的接力,让每一个参与者都能发挥优势,达成参与公益的初心,让向善的力量得到传递和释放。



无法拒绝ME的3个理由:

      01 公益项目的历练平台
      对于参与其中的社会组织而言,一年一度的ME创新计划更像一场“公益大考”。ME创新计划为社会组织们提供了一个历练的平台,不仅可以获得50万的资金支持,公益项目在这里还会经历反复多次的实验测试、迭代升级,从“小而美”的公益项目发展为能够惠及更多人群、规模化社会影响。

      02 脑洞大开的创意PK

      “创新源于民生,创新与民共生”,创新是根植在ME创新计划中的基因,为了激发社会组织的创新潜力,推动公益项目的可持续发展,ME创新计划特别设定了“现场答辩”环节,在与评委的唇枪舌战、你来我往之间,讨论创意,表达想法,在与伙伴们的交流互动中,获取更广阔的项目传播思路。这将会是你灵感爆发、创意输出的高能时刻!


第四届ME创新计划答辩会现场


      03 超大流量的曝光机会

      随着社会公益正在成为一个“全民参与”的事业,ME创新计划十分注重连接公众的力量。在“为爱点赞”环节中,通过在ME创新计划微网站平台的展示,发起点赞活动,拉近公众与公益项目、公益机构之间的距离。

      同时,今日头条、微博等平台将会协助开展品牌传播,匹配流量传播资源,助力公益组织获取更多曝光量,也许你的创意,就是下一个吸引眼球的公益爆款!



这里——
有每个项目50万的专项基金
有提供创意指导的公益大神
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业界伙伴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为爱接力,向善生长
第五届ME创新计划 

期待您的加入!



      目前,“第五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已经开始接受项目申报,请于10月31日之前填写以下申报链接:
      ※项目申请链接:
      https://jinshuju.net/f/1BL1If
      ※申报指南下载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PWQZq69MOOEEa1_bN9WP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