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国际爱心包裹项目在蒙古国正式启动


2019年925日,蒙古国爱心包裹项目启动仪式在蒙古国乌兰巴托市NalalkhErdmiin Orgil学校成功举行。乌兰巴托市市长斯·阿木尔赛汗、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Nalalkh区行政长官及区议会代表、中外媒体代表、Erdmiin Orgil学校校长及师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乌兰巴托市市长斯·阿木尔赛汗致辞


乌兰巴托市市长斯·阿木尔赛汗表示蒙古国人民感谢中国人民的爱心,期待能够有更多中国民间组织前往蒙古国开展公益项目。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介绍国际爱心包裹项目的善款来自于阿里巴巴公益宝贝爱心网商的一笔笔捐赠,因此,每个小包裹中都汇聚着中国公众的爱心,希望孩子们能够喜欢这份来自中国的礼物,并期待项目能够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中蒙友谊的种子。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将两万个爱心包裹捐赠牌递交给乌兰巴托市市长斯·阿木尔赛汗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将象征着两万个爱心包裹的捐赠牌递交给乌兰巴托市市长斯·阿木尔赛汗,标志着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爱心包裹项目正式在蒙古国启动。


与会嘉宾向受益学生发放爱心包裹


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将一份份爱心包裹送到孩子们手中,同时也将来自中国人民的爱心和祝福传递给每个收到包裹的蒙古国孩子。


收到爱心包裹的受益学生


刘文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与受益学生交流


中国扶贫基金会计划2019年在蒙古国发放两万个爱心包裹,目前包裹已经抵达蒙古国境内,发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为更好地满足蒙古国孩子们的需求,经前期调研和精心设计,最终确定爱心包裹中含有书包、基础文具、美术用品、益智玩具、生活用品等五大类物品,共105个单件。为方便学生使用,包裹内的文具均用蒙文标注,并体现了中蒙两国的文化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