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2号4号楼一层101
  • 010-82872688
  • cfrd@cfrd.org.cn

机构资讯

首页 / 机构新闻

机构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百事公司、流利说和达达-京东到家启动“桂格有AI,营养到家”公益项目

      三家企业首次联合跨品牌线上线下联动公益活动

      利用AI技术,号召网友和全社会共同助力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改善

      2019年9月1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全球食品饮料领先企业之一的百事公司、领先的人工智能驱动的教育科技公司流利说和领先的本地零售和物流平台达达-京东到家宣布联合启动“桂格有AI,营养到家”公益项目,通过AI技术互动号召爱心网友和社会各界一起关注和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状况。



      “桂格有AI,营养到家”是三家企业首次联合举办的跨品牌线上和线下联动的公益活动。从9月15日到28日,参与者可以在活动H5页面选择体验AI语音解锁营养加餐进行捐赠,或到京东到家App活动页面参与捐赠活动,包括沃尔玛、永辉在内的京东到家平台上所有商超门店均参与此次活动,覆盖超过100个城市。百事公司将配捐桂格燕麦片或鸡蛋+牛奶的营养加餐,通过达达进行物流配送,为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区的贫困地区儿童送去营养和网友们的爱心。为期两周的“桂格有AI,营养到家”活动预计将为云南、贵州和甘肃9所贫困地区小学约1800名学生提供一学期的营养加餐。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秦伟说,“在我国贫困地区,由于膳食结构单一、营养不均衡,孩子们身材消瘦、生长迟缓等问题突出。儿童营养改善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好事,也是一项需要长期持续投入的任务。爱加餐项目十几年来,以营养扶贫为主线,聚焦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需求,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三区三州。非常欢迎百事公司继续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一起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实施共同努力,也感谢新朋友——流利说和达达-京东到家对中国扶贫基金会的信任,希望更多社会力量共同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需求,多方合力,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百事公司全球首席商务官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柯睿楠(Ram Krishnan)表示,“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跨国企业之一,百事公司在华已近40载,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多种美味的食品、饮料和营养品的同时,也积极支持多项社会公益项目,例如‘母亲水窖’和‘百事营养行动’等,为中国社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我们一直关注并致力于推动青少年的营养健康状况改善。我们认为贫困和营养不良不能成为儿童发展的障碍。百事公司希望通过此次跨品牌合作,呼吁青少年和整个社会利用新科技,来关注并参与中国贫困地区孩童营养状况的改善。”

      流利说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翌对此次活动也非常认可,他表示:“流利说近些年不断在公益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秉承‘科技是最好的公益,教育是最大的慈善’的理念,从2016年至今,流利说陆续发起了‘智能英语云课堂’、‘乡村教师赋能计划’和‘爱AI赋能计划’等公益项目,旨在为有学习需求但条件有限的老师和学生们免费提供人工智能英语课程,帮助他们全面提升英语能力。截至2019年6月,流利说已经累计帮扶2400多位教师和12500余名学生,覆盖了全国19个省市的108所学校。此次公益项目是我们以往帮扶乡村学校的努力的一种延续,与百事公司、达达-京东到家联合做公益也是对公益活动多样性的有效探索,今后我们也会继续尝试更多的公益模式。”

      达达-京东到家创始人兼CEO蒯佳祺表示:“达达-京东到家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本地零售与物流服务的同时,也在积极参与公益、扶贫等社会公共事业,如关注高温工作者的‘一瓶水的接力’公益活动、助力上海杨浦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消费扶贫等,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此次联合公益,达达-京东到家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让消费者通过日常消费即可参与公益,汇集网友爱心聚沙成塔,助力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状况的改善和精准扶贫。后期我们将尝试更多可持续的公益参与模式。” 

      除了支持此次“桂格有AI,营养到家”活动,桂格品牌还积极参与百事公司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开展的“百事营养行动”,助力“爱加餐”项目,帮助提高中国中西部贫困农村地区学生营养水平和健康意识。“百事营养行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截至2019年8月底,百事公司及员工已捐赠款物共计约1000万元人民币,向云南昭通和贵州从江约1.2万人次贫困小学生提供了超过130万份营养加餐,并完成了约300名教师和厨房工作人员的营养卫生知识培训。预计至2021年,百事营养行动将提供营养加餐数总计达250万份,惠及超过1.5万人次贫困地区学生。



      关于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于1989 年,是在民政部注册、由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全国性扶贫公益组织,是中国扶贫公益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之一。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截至2018年底,累计筹措扶贫资金和物资58.52亿元,受益贫困人口和灾区民众3342.37万人次。发放小额信贷250.12万笔,共计407亿元。中国扶贫基金会以播善减贫,成就他人,让善更有力量为使命;以不断发现并促进解决社会问题为己任,视捐赠人、志愿者和一切爱心人士为解决社会问题的伙伴,不断改革创新,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关于百事公司

      全球每天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多亿消费者在享用百事公司的产品。2018年百事公司的净收入超过640亿美元,得益于其互补性的食品饮料产品系列,包括菲多利休闲食品、佳得乐运动饮料、百事可乐饮料、桂格麦片食品和纯果乐果汁。百事公司旗下品牌系列中包含一系列深受消费者喜爱的食品和饮料,其中22个品牌的预估年零售额都在10亿美元以上。

      秉承“赢之有道”的理念,百事公司的愿景是成为全球休闲食品和饮料领域的领军者。“赢之有道”反映了我们追求可持续性地赢得市场,并把公司理念融入到我们业务各个方面的决心。获取更多信息,请浏览www.pepsico.com

      关于流利说

      流利说(NYSE: LAIX)是一家人工智能驱动的教育科技公司,由王翌博士和胡哲人、林晖博士共同创立。作为智能教育的倡行者,流利说自主研发了人工智能英语老师,基于深度学习技术,能够为每一位用户提供个性化、自适应的学习课程,从听说读写多个维度全面有效提升用户的英语水平。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拥有累计注册用户1.234亿。2018年9月27日,流利说正式挂牌纽交所,以其独创的教育3.0模式,被誉为“AI+教育”第一股。

      关于达达-京东到家

      达达-京东到家是中国领先的本地零售和物流平台。公司旗下,达达为商户和消费者提供专业高效的同城配送信息服务,搭建了城市末端物流的“高速公路”,目前已覆盖全国 450 多个主要城市,服务超过 120 万商家用户和超 7000万个人用户,日单量峰值千万级;京东到家也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超过100个主要城市,注册用户 7400 多万,月活跃用户超 3000 万,日单量峰值突破 150 万单。依托达达的高效配送和大量优秀零售合作伙伴,京东到家为消费者提供超市便利、生鲜果蔬、医药健康、烘焙蛋糕、鲜花绿植、家居时尚等海量商品 1 小时配送到家的极致服务体验。公司成立于 2014 年初,先后获得了红杉、DST、京东、沃尔玛等顶级基金和战略合作伙伴的投资,累计融资金额超过 13 亿美元。